父母有抑郁症影响后代吗?

2006-03-16 健康时报  | 回龙 抑郁 李喜 

    天津读者:我的一个亲属患有轻度抑郁症,结婚后想要孩子,但又担心会遗传,请问抑郁症会遗传吗?吃抗抑郁的药物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北京回龙观医院李喜萍: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父母一方有病,其子女的发病率会比一般人群高,但不是有抑郁症家族史的孩子一定会发病。孕妇服用抗抑郁的药物主要是担心有致畸的作用,目前还没有报告证明抗抑郁的药物没有致畸作用,但是抗抑郁的药物应用几十年也没见过引起畸形的报告。客观地说,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为了慎重起见,建议治好抑郁症停药后再怀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有抑郁症影响后代吗?》摘要:是有抑郁症家族史的孩子一定会发玻孕妇服用抗抑郁的药物主要是担心有致畸的作用,目前还没有报告证明抗抑郁的药物没有致畸作用,但是抗抑郁的药物应用几十年也没见过引起畸形的报告。客观地说,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
相关文章幸福家庭可防抑郁症“父传子”良好家庭关系可防抑郁症
父亲产后抑郁影响孩子发育孕期患抑郁症可影响胎儿精神发育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