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 母爱就是硬道理

2006-03-12  | 如雷 帅哥儿 兴高 

聽聽聽聽“……爸爸的面容,永远是那么慈祥。一年四季,就象太阳,照耀我们成长。在爸爸的心目中,儿子就象一尾龙;在爸爸的心目中,女儿就象一只凤。爸爸呀爸爸,我要对你说一声:爸爸,我爱你!永远把你尊重!……”一曲终了,掌声如雷。

聽聽聽聽我感到自豪,感到欣慰。儿子的歌声,说明了一切:我是个合格的父亲,好父亲;我是个拥有儿子的全部的尊重,爱戴和依恋与信任的父亲。我――是个幸福的父亲。一瞬间,两年来的艰辛和劳苦都随着儿子的歌声而烟消云散了。

聽聽聽聽儿子已经11岁了,长成了小帅哥儿。鼻子和嘴象我而眉毛眼睛象他妈,看上去既英俊又清秀。然而自从我和他妈离婚之后,出现在这张小脸儿上的一切表情,就都与别的孩子有些不同了。哪怕是在他兴高采烈的时候,眉宇间也总有一抹飘渺的哀愁相伴相随。

聽聽聽聽在两年前,儿子一直是先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之后再唱“爸爸我爱你”的。而现在,由于他和我生活在一起的缘故,由于我的态度,也由于那些他不能全懂但却可以感觉到,并对他有巨大影响的原因,比如:大家对他妈的谴责……他不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了!聪明的孩子的心思,是苦的!忽然,儿子动了一下,这一动很异样。我循着儿子的目光望去,一望之下,顿时面颊起火,舌根发硬。

聽聽聽聽儿子的母亲、我的前妻站在那儿,正凝望着我们!

聽聽聽聽我们对望着,这难耐的尴尬也持续着。我没动,前妻也没有任何表示,只是儿子的眼泪在悄然地流淌。

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儿子,去,自己过天桥,去妈妈那儿吧!”我说。

聽聽聽聽儿子惊异地看着我,显然,他不相信我的话。这不奇怪,因为,这两年来,我一直不许他妈来看他。尽管从法律上讲她有看儿子的权利,但由于我及我家人的过于强烈的反对,再加上她在离婚的原因上自觉理亏,就没有坚持,所以,她们母子见面都是这样一望便了。

聽聽聽聽“去吧!”我说,同时肯定地点了一下头,并抑制不住地流出了眼泪。

聽聽聽聽儿子向天桥走去,迈着那种本来想跑但却不好意思跑起来的矛盾的步伐,而且,还不住地回头看我。我真受不了他这个时候的“回头一望”,因为,这使我觉得我做了很多的亏心事。

聽聽聽聽我隔着宽阔的大街看着前妻和儿子拥抱在一起。我看见前妻迫不及待地,乱七八糟地亲吻着儿子,我听见儿子从没有过的号啕大哭,以及其中夹杂着的如饥似渴的“妈”“妈”的叫声……

聽聽聽聽晚上,我一个人回到家里。

聽聽聽聽妈问我儿子哪儿去了,我说和他妈在一起。妈惊愕地张着嘴,好半天才说了一句话:“你疯啦?”

聽聽聽聽“妈,我爸不让你看我,你干么?你干,我还不干呐!”妈被问得张口结舌,没等妈再说什么,我就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聽聽聽聽我感到我今天的表现和感觉真是不可思议,先是让儿子去见了他妈,后是答应让儿子去他妈那儿住两天,而现在因被前妻背叛而久藏心底的怨愤与屈辱竟然无影无踪了!

聽聽聽聽今天,儿子让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我有权拒绝一个婚姻,有能力承受失去一个妻子痛苦;但是,我无权强迫儿子拒绝他的母亲,弱小的儿子也没有能力来承受失去一个母亲所给他造成的伤害。对于儿子来说,母亲是唯一的,是必须的,也是无法替代的,更是永恒的!

聽聽聽聽我躺在床上说:“母亲才是硬道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 母爱就是硬道理》摘要:要对你说一声:爸爸,我爱你!永远把你尊重-…”一曲终了,掌声如雷。我感到自豪,感到欣慰。儿子的歌声,说明了一切:我是个合格的父亲,好父亲;我是个拥有儿子的全部的尊重,爱戴和依恋与信任的父亲。我――是个...
相关文章[其它]母爱感悟母爱
明明寻找母爱[作文]母亲节赞歌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