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特征:软软的新生儿

2006-03-07  | 新生 新生儿 反射 

聽聽聽聽新生的贝贝软软的,抱在怀里都怕弄伤他,替贝贝换衣服,洗澡更令你紧张,是吗?特别不知道怎么才能托好贝贝那“高贵”的头颅。确实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聽聽聽聽其实,你新生贝贝的身体并不象你想象的那样软弱。母亲一定还记得贝贝在你身体里的时候,是多么的好动、活泼,有时伸出的小拳头,踢起的小脚丫还挺有力的。何况现在人家已经不是胎儿了,而是一个“独立”的婴儿,当然比以前更厉害了。你知道吗?你的新生贝贝已经会40多种反射活动了,有些是有明显生物学意义的,与贝贝的生存直接有关的,比如角膜反射,眨眼反射,瞳孔对光反射,吞咽反射,喷嚏反射等等,这些反射生来就有,以后永远保持。还有一些反射活动是生来就有,以后应该逐渐消失的,比如觅食反射、吸吮反射、抓握反射,惊恐反射,踏步反射等等。这些反射活动对维持小婴儿的生存,防御危险和探索世界是很有意义的。不仅如此,这些反射活动是条件反射形成的自然前提。没有这些自然前提,条件反射也就无法形成,婴儿的心理发生也就无从谈起。最近的研究结果更令人惊叹,新生儿还具有躲避迎面来物的动作能力,表现为缩头或后仰,眨眼或侧身等。还有学者发现新生儿有够取物体、同步模仿等动作能力。

聽聽聽聽现在你相信了吧?你的贝贝已经具有很可观的生存能力了,并且他的身体动作为以后的心理和社会能力的发展作了很好的铺垫。

聽聽聽聽在惊叹造物主的神奇之余,请对你怀里软软的小身体表达你的欣赏和信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特征:软软的新生儿》摘要:还记得贝贝在你身体里的时候,是多么的好动、活泼,有时伸出的小拳头,踢起的小脚丫还挺有力的。何况现在人家已经不是胎儿了,而是一个“独立”的婴儿,当然比以前更厉害了。你知道吗?你的新生贝贝已经会40多种反射...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正常新生儿的特征是什么
新生儿硬肿症(上)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