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宝宝是火爆浪子吗?

2006-03-05  | 取闹 无理 挫折 

聽聽聽聽大人都会任性、乱发脾气了,何况是小孩。只是孩子比较容易无理取闹,而且一发不可收拾。面对乱发脾气的孩子,你是需要多点耐心,尤其是孩子并无法理解他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因此,当孩子无理取闹时,你需要采取一些有效又不伤害孩子的行动。

聽聽聽聽孩子累了、饿了的时候,常常会大发脾气。如果孩子经常发脾气,就该仔细检讨一下他的作息。

聽聽聽聽孩子发脾气的原因

聽聽聽聽疲倦

聽聽聽聽二、三岁的孩子可能已经不睡午觉了,但是体力仍不足以支持过久,如果能提早就寝或者午后让他静处一段时间,也可以避免因为疲倦而哭闹。

聽聽聽聽挫折感

聽聽聽聽挫折感也是孩子发脾气、哭闹的主因之一。两岁的孩子成长得很快,但是有些事情想做却还没有足够的能力,这时候,父母就应该及时伸出援手,免得孩子过于沮丧。当然,挫折感是学习的必经过程,孩子“必须”接受挑战,学会处理挫折感。

聽聽聽聽如何处理孩子无理取闹

聽聽聽聽前题保持冷静

聽聽聽聽保持冷静!这的确很难做到,但是父母越生气,孩子可能哭闹得越厉害。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火上加油。面对哭闹不歇的孩子,很难不让自己生气,但是正像有一位母亲说的:“记住,你面对的只是一个孩子――你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要来抓你的大妖怪。”你可以发泄怒气,但是不要针对自己的孩子,毕竟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较差。

聽聽聽聽方法一表现你对他的爱

聽聽聽聽?抱他爱他:如果你发觉气氛很紧张,不妨抱抱孩子,或许可以使气氛缓和下来。

聽聽聽聽?对孩子说:“如果你想哭,就大声哭吧。”他反而可能会平静下来。

聽聽聽聽?如果孩子真的想好好大哭一场,不妨试试这个办法;一开始哭闹,就把他紧紧抱在怀里,直到他平静下来。也许你会觉得很不舒服,但是对有些孩子的确很有效。

聽聽聽聽?如果你怀疑孩子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而哭闹,不妨试着多花点时间和他单独相处,看看是否有效。别忘了,只要孩子有好的表现,就要多分给他一些注意力。

聽聽聽聽方法二绝不妥协/不予理会

聽聽聽聽避免让孩子学习到发脾气可以帮他达到目的?如果孩子因为得不到某一样东西(例如糖果)而大发脾气,千万不要为了让他安静而把东西给他。如果一发脾气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以后他就会更随心所欲地乱发脾气。

聽聽聽聽?无动于衷:不要理会孩子的任意哭闹,如果你忍受不了他的叫声,就到别的地方去做声音大的活动,例如吸地板、钉东西。

聽聽聽聽?不予理会:不要理会孩子哭闹时所说的话或所做的事。要让他明白,叫喊没有用,只有好好说话,你才会注意听。

聽聽聽聽?有时候孩子会存心想试探你而故意哭闹,你只要站稳立场,他就不会再任意哭闹了。

聽聽聽聽方法三改变环境/移转注意力

聽聽聽聽?让孩子和你自己不要承受太多压力。想想看,是不是有某种东西使他始终觉得紧张?有办法消除吗?

聽聽聽聽?在孩子耳边轻声说些有趣的事,例如:他不哭的时候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或者开始说故事,孩子很可能会为了听故事而停止哭泣。

聽聽聽聽?音乐有镇定的功效,放点音乐,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聽聽聽聽?大发一场脾气给孩子看,他会觉得很可笑,不再胡乱吵闹。

聽聽聽聽方法四隔离政策

聽聽聽聽?心平气和地把孩子抱到另外一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他不再哭闹时,就可以回来。等他回来之后,和他谈谈刚才的事,以及如何避免这种状况发生。孩子必须学会控制、纾解自己的挫折感,父母有责任教导孩子。万一孩子再度哭闹,仍旧采取隔离政策。

聽聽聽聽?如果孩子在店铺里大哭大闹,只要平静地把他带出来或带上车。等他哭过之后,再继续把刚才的事做完。不要让孩子觉得发脾气可以阻止你采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的宝宝是火爆浪子吗?》摘要:需要采取一些有效又不伤害孩子的行动。孩子累了、饿了的时候,常常会大发脾气。如果孩子经常发脾气,就该仔细检讨一下他的作息。孩子发脾气的原因疲倦二、三岁的孩子可能已经不睡午觉了,但是体力仍不足以支持过久...
相关文章浪子回头《错误》解读的错误
沈阳:儿童理发店生意火爆宝宝为何不爱喝母乳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