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教育“三部曲”

2006-03-05  | 婴幼 多思 婴幼儿 

聽聽聽聽目前,婴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有关专家认为,婴幼儿教育应着重抓三点。

聽聽聽聽首先是身体方面。儿童时期不仅仅是智力开发的最佳时期,而且还是造就良好体能的关键时期。儿童的早期教育,应把体育放在首位,切不可片面追求智力开发,而培养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病弱天才”。

聽聽聽聽其次是良好的性格方面。婴幼儿阶段是人格发育的重要时期,因此应充分重视孩子的非智力素质的培养,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进行随机教育,培养孩子自信、坚强、不怕困难的性格以及较强的独立能力。

聽聽聽聽第三是智力开发。当前对婴幼儿的智力开发存在误区,很多人认为智力开发就是让孩子掌握一两种乐器。其实不然,真正意义上的智力开发应让孩子开阔眼界,多接触自然,多思考和多探索,在这一过程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教育“三部曲”》摘要:在首位,切不可片面追求智力开发,而培养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病弱天才”。其次是良好的性格方面。婴幼儿阶段是人格发育的重要时期,因此应充分重视孩子的非智力素质的培养,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进行随机教育,培养孩...
相关文章婴幼儿学习汉字有助于智慧潜能的开发让婴幼儿轻松学习汉字
婴幼儿学汉字有益无害小提琴学习曲式结构介绍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