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快乐学英语

2006-03-05  | 乡音 英语 学英语 

聽聽聽聽北京一些才三岁多的婴儿,在经过了一年的英语学习后,已能用英语表演话剧《灰姑娘》了.很多家长看了都很惊奇,问我是怎么教的。

聽聽聽聽先从婴儿学习英语的年龄因素来分析。婴儿学习外语的潜力很大,2-3岁时对词汇的理解和掌握很快,尤其是婴儿对感兴趣的词或特别的声音能很快学会以。婴儿的这种能力常使在外国语学院学习多年的大学生自叹不如。3-4岁的婴儿发音腔调尚未固定,学什么像什么。这也是为什么在东北兵团宿舍长大的孩子,进这家人家讲四川话,进另一家人家讲上海话,进第三家人家讲福建话都十分地道的原因。随父母到美国入幼儿园的孩子,1 年后英语十分流利,完全不带中国腔;而上中学后出国的留学生和侨居多年的华侨,讲的英语就带着难以改掉的乡音,使人马上能听出来是什么地方的中国人讲的英语。因此要趁口腔发音未定型之前学习,才能学好较地道的英语。

聽聽聽聽婴儿学英语的特点是可以只读不拼,这也可以说是教婴儿学好英语的主要方法之一。如椅子就是chair,而不必强迫宝宝记住c-h-a-I-r的拼写。这和一个3岁的孩子会说很多母语却不一定会写是一个道理。试想要让一个小小的宝宝记住那么多字母的组合是很困难的,哪怕是对成人来说,背单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强迫宝宝背这些枯燥的单词会泯灭宝宝对学英语的兴趣,一旦造成这样的后果,再让宝宝学英语就会事倍功半了。宝宝记单词的顺序与开始认物的顺序相同,先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得到的东西开始,如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家庭、爱吃的东西、爱玩和爱用的东西。比如今天家里买了桔子,就可以拿起桔子告诉宝宝:桔子?D?Dorange。爸爸、妈妈可以编些小游戏贯穿学习过程,如赢卡片,只要宝宝回答对了,就把卡片给他。父母每天都要教宝宝一些,但并不一定非要当天学会,让宝宝在轻松、愉快的游戏环境中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快乐学英语》摘要:可以说是教婴儿学好英语的主要方法之一。如椅子就是chair,而不必强迫宝宝记住c-h-a-I-r的拼写。这和一个3岁的孩子会说很多母语却不一定会写是一个道理。试想要让一个小小的宝宝记住那么多字母的组合是很困难的,哪...
相关文章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
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快乐学英语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