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夏天怎么吃才健康

2006-03-03 大连教育网  | 洋菜 孩子 菜色 

聽聽聽聽夏季天气炎热,是泻肚子最常发生的季节,尤其是孩子稚嫩的肠胃道,一旦遭受病菌的侵袭,可能就会泻个不停。此外,夏日的高温也常会影响孩子的食欲,让孩子食不下咽,体重减轻。夏天煮些什么,才对“胃”?该怎么吃,才健康?

聽聽聽聽夏季饮食守则第一条:清凉、爽口

聽聽聽聽一到了夏天,不免让人失去胃口,连孩子也不例外,建议在您替孩子准备餐点时,别忘了“开胃、好看”的原则,时常准备一些清凉、爽口的食品,例如:凉拌蔬菜、蔬菜泥、果汁、果泥等,都是不错的菜色。

聽聽聽聽另外,妈妈也可制作一些清爽、营养的点心,帮孩子补充营养。洋菜富含胶质,既好吃又营养,所以妈妈可常做些冰凉的洋菜果冻,当孩子的小点心;也可将柳橙、苹果、芒果等水果入菜,制作丰盛的水果大餐等,都是很受小朋友喜爱的菜色。

聽聽聽聽夏季饮食守则第二条:均衡、营养

聽聽聽聽除了口味之外,还得兼顾营养,以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来取代肉类,就是不错的法子。此外,五谷类也不宜少吃,如果孩子胃口不佳,妈妈可换以粥、凉拌面等,容易入口,又有营养的食谱来引起孩子的食欲。要提醒您,孩子的饮食多受父母的影响,建议妈妈在做菜时应尽量兼顾孩子营养的需求,不要只做孩子喜欢吃的食物。

聽聽聽聽夏季饮食守则第三条:清洁、卫生

聽聽聽聽夏天除了吃的对“胃”之外,还得兼顾均衡卫生,才能保护好孩子的肠胃。所以有些烹饪守则,是马虎不得的。夏季食物若保存不佳,食用的话,很容易产生肠胃道疾病,如泻肚子等。所以妈妈购买食物时,应着重新鲜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夏天怎么吃才健康》摘要:以妈妈可常做些冰凉的洋菜果冻,当孩子的小点心;也可将柳橙、苹果、芒果等水果入菜,制作丰盛的水果大餐等,都是很受小朋友喜爱的菜色。夏季饮食守则第二条:均衡、营养除了口味之外,还得兼顾营养,以豆腐、牛奶、...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趣事夏天诗歌仿编:夏天的秘密
大班主題:夏天在这儿中班语言:夏天在这儿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