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如何关心青春期的女儿

2006-03-03 深圳宝贝  | 青春 青春期 女儿 

聽聽聽聽青春期是女性发育趋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时期,在我国一般指9-18岁的少女。青春期少女发育特点是乳房开始发育,约在9-11岁左右,随着身高、体重、体态的明显变化,呈现女性体形,胸部、臀部丰满,阴毛,腋毛开始生长。这统称第二性征发育。在青春期的后一阶段出现周期性的阴道出血--月经。第一次月经算初潮。中国女子初潮平均在11-18岁之间,大部分在13-16岁之间。初潮后2年左右,少女的月经往往不规律,待有规律的月经建立后,标志着青春期的结束和成熟期的开始。青春期少女的身心都有着明显的变化,需要母亲给予生活上的关怀,心理上的安慰,以及卫生知识的指导。

聽聽聽聽母亲要注意孩子的发育情况,注意女儿心理,情绪的变化。要帮助孩子借助书籍图片等, 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常识。

聽聽聽聽根据女儿乳房发育的情况为女儿择适当的乳罩。

聽聽聽聽对已经来月经的女儿要安排好经期生活,准备干净,卫生的月经用品,指导经期卫生。对伴有月经期症状的女儿如痛经,月经量多等应及时就医。

聽聽聽聽应向女儿说明一些性生理卫生知识。了解女儿的心理变化感受,引导孩子精力集中于学习、文体等活动。说明早恋对身心的危害,做女儿的知心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如何关心青春期的女儿》摘要:乳罩。对已经来月经的女儿要安排好经期生活,准备干净,卫生的月经用品,指导经期卫生。对伴有月经期症状的女儿如痛经,月经量多等应及时就医。应向女儿说明一些性生理卫生知识。了解女儿的心理变化感受,引导孩子精...
相关文章性早熟最新研究女孩的“贴心小棉袄”
女孩发育提前是性早熟吗女儿早熟与父亲有关?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