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孩子的书包卫生

2006-03-03  | 书包 笔帽 卫生 

聽聽聽聽每一位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个人卫生。例如,经常给孩子洗澡、理发、勤换衣服等,却往往忽略了孩子书包的卫生状况。

聽聽聽聽在幼儿园里,经常能看见许多衣着干干净净的孩子,背着漂亮的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前班。可是打开孩子的书包,却发现有一部分幼儿的书包里乱七八糟,什么都有,没有笔帽的彩色笔、卷成卷儿的书、本子和石头、饼干、玩具等,有的家长常把一些点心放在孩子书包里,让孩子自己拿来吃,但他们没有想到这些食品与玩具、石头等放在一起,是很不卫生的,极易传播一些疾病。

聽聽聽聽如何帮助孩子保持一个整洁的书包呢?

聽聽聽聽一.家长与教师在思想上重视书包卫生。教育孩子书包里除了放书、本、文具外,其他东西最好不放入,特别是食物、玩具等东西,并经常予以检查。

聽聽聽聽二.家长要做好榜样,要让自己的孩子看到父母的公文包是干净、整洁的。

聽聽聽聽三.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有意给孩子讲一些卫生常识的小故事,培养孩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对孩子每次自觉讲究卫生的行为,要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

聽聽聽聽四.定期给书包做清洁工作,书包用了一段时间后,家长应定期进行清洗,也可让孩子与家长一起清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孩子的书包卫生》摘要:故事,培养孩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对孩子每次自觉讲究卫生的行为,要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四.定期给书包做清洁工作,书包用了一段时间后,家长应...
相关文章莫让书包成为宝宝的健康隐患孩子的书包要经常洗晒
伤心的小狐狸选择合适的书包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