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建议儿童慎吃皮蛋

2006-03-02  | 卫生部 卫生 含铅 

聽聽聽聽27日,卫生部出台《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预防指南》和《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分级和处理原则(试行)》,卫生部将把生活或居住在冶炼厂、蓄电池厂和其他铅作业工厂附近的;父母或同住者从事铅作业劳动的;同胞或伙伴已被明确诊断为儿童铅中毒的六岁以下儿童作为定期监测对象。

聽聽聽聽卫生部表示,铅中毒对儿童身心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此次出台的《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预防指南》提出,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并指出儿童不能食用皮蛋和老式爆米花机所爆食品等含铅较高的食品。

聽聽聽聽《原则》指出,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要依据儿童静脉血铅水平进行诊断,处理时应在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中进行。同时,医务人员在处理过程中应遵循环境干预、健康教育和驱铅治疗的基本原则,帮助寻找铅污染源,并告知儿童监护人尽快脱离铅污染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卫生部建议儿童慎吃皮蛋》摘要:下儿童作为定期监测对象。卫生部表示,铅中毒对儿童身心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此次出台的《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预防指南》提出,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并指出儿童不能食用皮蛋和老式爆米花机所爆...
相关文章回老家儿童最好少吃或不吃皮蛋
幼儿不宜吃皮蛋卫生部三类儿童定期检测血铅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