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在山东率先实行九年制全免费义务教育

2006-03-01 新华网  | 兖州 教育 义务 

聽聽聽聽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日电(记者董学清)新学年开学后,山东省兖州市的中小学生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要交各种各样的学杂费了。从今年起,兖州市在山东省率先实行九年制全免费义务教育。

聽聽聽聽兖州市决定,今年市财政列支2674万元,共为全市城市和农村118所义务教育学校的5.5万名中小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课本费、教育费,彻底根除了教育搭车收费问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九年制义务教育。这在山东县级市是第一家。

聽聽聽聽兖州市委书记韩军介绍,兖州在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的同时,还对寄宿困难学生提供了生活补助,以切实减轻困难群众负担,从根本上保证让每一名适龄儿童有学上、有书读。

聽聽聽聽与此同时,兖州市还实现了城乡教师工资由市财政全额统筹发放。2005年他们在全省率先实行农村教师工资全市统筹,与市级统一标准,由市财政统一直接发放,解决了农村教师与城区教师收入差别的问题,解除了农村教师的后顾之忧,极大地调动了农村教师的积极性。据了解,2005年,兖州市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中排第50位,比2004年上升了11个位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38元,增长13%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兖州在山东率先实行九年制全免费义务教育》摘要:准,由市财政统一直接发放,解决了农村教师与城区教师收入差别的问题,解除了农村教师的后顾之忧,极大地调动了农村教师的积极性。据了解,2005年,兖州市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在全国百强县中排第50位,比2004年上升了...
相关文章中国已经普及义务教育了吗?广东省“四步走”圆农村孩子上学梦
苏南3日后宣布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我国将普及免费义务教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