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的安全性能不容忽视

2006-02-25 中国纺织报 作者:王定 | 童装 不容 忽视 

聽聽聽聽近几年来绿色消费浪潮的兴起,在国际贸易中已将服装产品的安全性能列入质量要素的重要一环,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相继制定出台了一些安、卫、环标准,对服装实施检测。为适应国际贸易的需要,国家质检总局于2005年2月17日制定发布了《儿童服装安全技术规程》,并于2005年7月1日实施,新规程将儿童服装安全性能列入了检验项目,改变了长期以来,我们童装检验的重点是放在服装外观质量的评定上。

聽聽聽聽近日,吴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某企业生产的一批销往美国童装连衣裙实施检验监管中,发现涉及安全项目不合格,服装上的小拉链牢固性指标达不到规定的要求,这容易导致儿童吞服,误入口中,产生安全隐患。服装是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童装出口量占我国服装出口总量的比例相当大,由于儿童是特殊的消费群体,安全性能方面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相关产品的企业,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产品的安全隐患。

聽聽聽聽了解国内外相关标准,技术法规及合格评定程序;强化质量和责任意识;在产品设计上注重实用性,儿童好动,过分强调美观,过多增加装饰,如珠片、装饰拉链过多采用,往往给生产带来难度,也给安全带来了隐患。儿童服装以美观美感为基础,但更应该以安全合适和卫生为前提,至少在穿着使用过程中不能隐藏不安全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装的安全性能不容忽视》摘要:我国服装出口总量的比例相当大,由于儿童是特殊的消费群体,安全性能方面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相关产品的企业,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产品的安全隐患。了解国内外相关标准,技术法规及...
相关文章怎样选择童装童装上发现致癌物质
教育笔记: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容忽视童装安全不容忽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