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爆满”是假象

2006-02-23 女性  | 幼儿 爆满 幼儿园 

聽聽聽聽虽还未到幼儿园招生时节,但江苏无锡的家长们还是一如既往早早做了准备。日前,大部分幼儿园已登记结束,“幼儿园爆满”的说法在家长中广为流传,有家长甚至已在动脑筋“走后门”“托关系”。

聽聽聽聽曾先生认为现在才2月份,孩子不可能没幼儿园上。但妻子在跟着朋友去某幼儿园登记后回来表示,已经太晚了,现在连登记都不行了,这可急坏了一家人。据说,不少较好的幼儿园已经爆满,有些更是早在年前就登记完毕。

聽聽聽聽有人以家长身份拨通了4所幼儿园的电话,基本上获得了两种回答。一种是表示已基本满额,但应该还会有变动,鼓励家长预登记等待机会;另一种则说刚刚开始登记,家长近日可以去登记。这4所幼儿园均为一类或一类以上幼儿园,除一些“著名品牌”外,其实大部分幼儿园的登记情况并不像家长们所说的那样紧张。

聽聽聽聽据有关统计,去年包括外来人口在内,全市幼儿园共有4.1万名孩子入园,而今年年满3岁需要入园的本地孩子人数为2.3万人左右,基本不可能出现幼儿园爆满的情况。

聽聽聽聽业内人士透露,造成“爆满”假象的“始作俑者”有两个:一部分幼儿园“自抬身价”,为显示自己很受欢迎而故意向家长表示早早额满,但通常还是会给家长留条“退路”;第二是家长“自作自受”。一些家长常常给孩子登记三四个学校,认为总有一个不会落空,结果造成整体登记人数暴涨的现象。

聽聽聽聽有关人士指出,无锡市现有幼儿园506所,在市一类幼儿园和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就读的孩子占全市幼儿总数的64%。在优质教育资源如此丰富的情况下,家长应考虑就近入园,不要过分执著于一些“名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爆满”是假象》摘要:记都不行了,这可急坏了一家人。据说,不少较好的幼儿园已经爆满,有些更是早在年前就登记完毕。有人以家长身份拨通了4所幼儿园的电话,基本上获得了两种回答。一种是表示已基本满额,但应该还会有变动,鼓励家长预...
相关文章剖析6大假象重建哺乳信心如何建立对母乳喂养的信心
无中生有无中生有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