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关注自闭症儿童

2006-02-12 华商报 作者:崔永利 强军  | 自闭 自闭症 玲玲 

聽聽聽聽7岁自闭症女童玲玲1月30日失踪后,2月6日被发现死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上塔坡村一座废弃的房屋里。虽然其死因尚未确定,但昨日其父母在等待结果的同时,已开始为患自闭症的孩子奔走呼吁―――期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自闭症儿童!

聽聽聽聽昨日,在西安一家叫“拉拉手”的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里,五六十位自闭症儿童的家长相约座谈,玲玲的父母等人也应邀而至。在玲玲的父亲李冬生介绍女儿的不幸遭遇时,许多家长都流泪了。他与大家一起讨论自闭症儿童成长问题的同时,呼吁社会倾注更多关注。

聽聽聽聽李冬生建议说,应给自闭症儿童衣服上缝张卡片,写上孩子的姓名以及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便于孩子走失时,好心人可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该建议得到在座者认可。“我后悔没有给孩子衣服上缝卡片”,李冬生很自责。

聽聽聽聽有些家长说,应给自闭症儿童建档案。但由公安机关、社区、还是孩子所在的学校或者康复中心建档的问题,大家认为还需讨论,并取得社会及相关部门的支持。

聽聽聽聽一位刘姓家长认为,自闭症儿童难融于社会群体中,常遭殴或惹祸,希望有一个机构能提供法律援助。

聽聽聽聽李冬生说,女儿遭遇不测后,许多人鼓励他,西安市一些领导也多次过问此事,警方正就此展开调查。

聽聽聽聽在媒体将此事报道后,央视《共同关注》、上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已经开始关注此事,一同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都来关注自闭症儿童》摘要:在玲玲的父亲李冬生介绍女儿的不幸遭遇时,许多家长都流泪了。他与大家一起讨论自闭症儿童成长问题的同时,呼吁社会倾注更多关注。 李冬生建议说,应给自闭症儿童衣服上缝张卡片,写上孩子的姓名以及家庭住址、电话...
相关文章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顺德区举办“关注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
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