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宜给宝宝常泡脚

2006-02-10 大众卫生报  | 长时 易使 宝宝 
聽聽聽聽 脚部结构非常复杂灵巧,在人体的206块骨骼中,双脚就占有52块,还包括66个关节、40条肌肉和200多条韧带。人类的足弓可以保护大脑、脊椎和胸腔、腹腔内的器官,被称为“天然的减震器”。因此,保障宝宝足弓的健康发育非常重要。

聽聽聽聽在幼儿时期,宝宝的足弓还没有形成,骨头和关节很有弹性,宝宝脚底堆积的脂肪也会使足弓变得不明显,所以当他们站立时脚底比较平坦,因此选鞋时要非常小心。由于宝宝的脚骨还没有完全钙化定型,脚踝稚嫩娇弱,且孩子的这种“平”足会一直延续到6岁,直到他们的脚变得较硬,足弓才会

聽聽聽聽显现。

聽聽聽聽在这期间穿鞋不合理不仅容易造成脚部永久性畸形,而且还可能使脊柱的生理弯曲发生变形,严重时甚至使大脑、心脏、腹腔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带着宝宝出门,就要给他穿上软底的鞋子,免得束缚足弓。

聽聽聽聽宝宝在家里最好光着脚,因为这样可以增加脚趾抓攀的能力,有助于学步。与成人比较,宝宝的骨骼较柔软、肌肉力量弱;心脏收缩力也弱,不能适应长时间活动,因此宝宝在学走路时应适量,动静结合。同时需要注意,在宝宝足弓尚未较好形成时,勉强练习走路,易使足弓过重而导致扁平足。

聽聽聽聽常用热水洗脚或烫脚,足底的韧带会遇热变得松弛,不利足弓发育形成和维持,因此不要经常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脚,更不能用热水给宝宝长时间泡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不宜给宝宝常泡脚》摘要:非常重要。 在幼儿时期,宝宝的足弓还没有形成,骨头和关节很有弹性,宝宝脚底堆积的脂肪也会使足弓变得不明显,所以当他们站立时脚底比较平坦,因此选鞋时要非常小心。由于宝宝的脚骨还没有完全钙化定型,脚踝稚嫩...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
冬季最应该吃什么鱼冬季小心婴儿发生捂热综合征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