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应何时练习坐便盆

2006-02-08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 便盆 非一 大小 
聽聽聽聽 “孩子应该在什么时候练习坐便盆呢?”保健门诊中,经常有家长问到这个问题。

聽聽聽聽在国外,医生主张训练孩子大小便,晚比早好。原因是大部分孩子控制大小便的神经肌肉的能力,要到18~24个月时才会成熟。较晚开始接受大小便训练,比早接受训练的宝宝学得更快。另一个原因是,现在的纸尿裤用起来非常简单,而且也能保持宝宝的屁股干爽,没必要像以往那样严格地训练宝宝。

聽聽聽聽但从我们的实际育儿观察中,在不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的前提条件下,早些训练孩子学习坐便盆比晚些好,可以更好地建立条件反射,使孩子体验

聽聽聽聽到独立的快乐。因此,我们的主张是孩子能够坐稳了,便可以开始训练孩子坐便盆。

聽聽聽聽训练孩子学习坐便盆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聽聽聽聽(1)应把训练孩子坐便盆看作是很有趣的亲子交流,而非一件“苦差事”。

聽聽聽聽(2)准备一个很有趣的小马桶,利用宝宝在这个阶段的模仿欲望,给他看训练宝宝坐便盆的图画书,或让他看“大”哥哥、“大”姐姐坐便盆的动作,或者让他向爸爸、妈妈学习动作行为,并耐心地向孩子解释该怎么做,使孩子对坐便盆没有恐惧感。

聽聽聽聽(3)培养孩子坐便盆的习惯。如果遇到孩子吵闹,一坐盆就打挺的情况,千万不能再强迫孩子。如果开始训练时遇到这种情况,说明孩子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因此,父母需要耐心引导,一旦发现孩子有了兴趣后,便可以开始训练。每天必须坚持让婴儿坐便盆。经反复练习,孩子一坐便盆,就可以排大小便了。

聽聽聽聽(4)训练孩子坐便盆时,不能久坐。开始每次不超过5分钟,否则易发生脱肛。

聽聽聽聽(5)孩子练习坐便盆时,家长必须在旁边扶着或托着,以免孩子摔倒、疲劳。

聽聽聽聽(6)在训练的过程中,家长要有耐心、信心,坚持不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应何时练习坐便盆》摘要:保持宝宝的屁股干爽,没必要像以往那样严格地训练宝宝。 但从我们的实际育儿观察中,在不给孩子造成心理压力的前提条件下,早些训练孩子学习坐便盆比晚些好,可以更好地建立条件反射,使孩子体验 到独立的快乐。因此...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尿尿的学问教宝宝排大便的注意事项
幼儿园托班教养经验篇-便盆小 学问大怎样对宝宝进行如厕训练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