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园的孩子面临适应难题 家长应帮宝宝度过

2006-02-08 城市快报 作者:侯金梅 | 适应 幼儿 家长 
聽聽聽聽 下周幼儿园随学校一起开始新学期,又有一批新入园的孩子将面临适应新环境的难题。天津市妇幼保健中心保健科科长姚燕滨提醒年轻的家长,从以往的经验看,很少有小孩子从一开始就喜欢上幼儿园的,需要一段“适应期”,孩子家长应“张弛有度”尽快帮宝宝度过“适应期”。

聽聽聽聽姚科长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幼儿在入园的第一周都会哭闹不止,甚至有的孩子会连续哭上一个月,对幼儿园很恐惧,回到家以后还表现得非常紧张,嘴里不停地念叨,不要去幼儿园。”

聽聽聽聽将适龄的儿童送进幼儿园,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有好处,一方面可以让孩子过集体生活,饮食有规律,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儿童之间的交往能力。不过,因为有的孩子在小的时候,家长限制得比较多,与同龄小朋友交往较少,导致孩子不会交往,所以,幼儿入园前主要注意的问题还是集中在心理方面。

聽聽聽聽一般情况下,家长不能因为孩子的哭闹就心软,新生入园都会有一个适应期,坚持一下就可以度过去。但是凡事都有个度,如果孩子的恐惧、胆怯表现得非常明显了,家长也就不能硬送,可以变通一下方法。比如每天送半天,然后再慢慢过度,时间长了,小朋友之间都熟悉了,孩子就会喜欢上集体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入园的孩子面临适应难题 家长应帮宝宝度过》摘要:育都有好处,一方面可以让孩子过集体生活,饮食有规律,另一方面可以锻炼儿童之间的交往能力。不过,因为有的孩子在小的时候,家长限制得比较多,与同龄小朋友交往较少,导致孩子不会交往,所以,幼儿入园前主要注...
相关文章今年夏天我的子托班《中彩那天》
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一道难题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