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父亲所生孩子存在危机

2006-02-07 北京青年报  | 哥德 哥德堡大学 分裂症 
聽聽聽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高龄父亲所生的孩子到老年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就会增加,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其父亲的DNA发生突变所致。

聽聽聽聽以前,曾有过父亲年纪与精神分裂症之间存在关联的报告,但当时科学家并不能确定这是源于年龄增长所导致的突变增加所致,还是源于个人特性的遗传。

聽聽聽聽为寻找答案,威尔士大学医学院和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969年到1970年间被征召入伍的50087位瑞典军人的医疗记录。之后,并将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精神病学期刊》上。

聽聽聽聽这份研究报告称:到1996年为止,有362名已退役军人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分裂症。该研究还发现,父亲年纪每增加10岁,孩子患上精神分裂症的概率就会增加30%。

聽聽聽聽研究人员说:“由于因社会整合不良而做的调整对研究结果的影响很小,这暗示个人特性遗传不是主要因素。”这一研究结果支持了一项假说,即日益积累的生殖细胞突变可能会导致后代精神分裂的可能性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父亲所生孩子存在危机》摘要: 研究人员说:“由于因社会整合不良而做的调整对研究结果的影响很小,这暗示个人特性遗传不是主要因素。”这一研究结果支持了一项假说,即日益积累的生殖细胞突变可能会导致后代精神分裂的可能性增加。...
相关文章高龄父亲所生孩子存在危机研究发现,许多早夭儿童的父亲都是高龄父亲
母亲高龄,子女认知水平更高高龄父亲易生自闭儿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