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儿每天喂几次

2006-02-06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 养儿 食量 喂养 
聽聽聽聽大约有10%~20%的母亲无法进行母乳喂养,对她们而言,科学的人工喂养至关重要。

聽聽聽聽婴儿进入第2个月,在吃的方面已经显示出鲜明的个性特点,在人工喂养儿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得十分清楚。爱吃的孩子一次能吃150ml奶,甚至个别孩子一顿吃180ml还意犹未尽;而食量小的孩子尽管妈妈按书本给他配120ml奶,他顶多吃100ml,再多一口也不肯吃。这是由孩子生理上的个体差异所决定的,我们无法强求一致。可是作为妈妈看到孩子吃得少心里总在打鼓:会不会因为食量小而影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呢?作为儿保工作者,我推荐妈妈用孩子体重增长情况来作参考:如果每5天测一次体重,平均每日体重增加值达25~30克,即便孩子每次吃得不多,每月增重亦可达500~600克,说明孩子体格发育不会受影响,他仅仅是一个食量小的孩子而已。

聽聽聽聽我们更应担心那些食量大的婴儿。如果两个月的孩子每顿喂180~200ml奶,就可能会加重孩子胃肠道和排泄器官的负担。即便孩子“胃口壮”,也可能出现肥胖等会影响一生健康的问题。对这种“大胃口”的孩子,首先,你要明确一日的供奶量不应该超过800ml;平均一日吃6~7顿奶,每顿奶量不宜超过120~140ml。

聽聽聽聽其次,对于每顿吃180ml还意犹未尽的孩子该怎么办呢?可以先给他吃150ml奶,再喝30ml淡淡的白糖水,渐渐地让孩子胃口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时再看看孩子体重:每5天体重增长在150~200克,平均每天增重30~40克就比较合适了。

聽聽聽聽有人怕减下喂奶量后孩子吃不饱,便自作主张地在奶中加米粉、蛋黄等食物。其实,这仅仅满足了大人的心理而不利于孩子生长。两个月的孩子还不具备消化碳水化合物类食物的能力,勉强地喂他吃米粉类食物,一则食物可能不能被消化吸收而排泄掉;二则食物在肠道发酵、产酸,刺激肠道还可导致腹泻。细想一下岂不是得不偿失?

聽聽聽聽孩子该吃多少奶与他的体重和该月龄每千克体重每日应供给的热卡总量有关,具体的计算内容可向你的保健医师咨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喂养儿每天喂几次》摘要:妈妈看到孩子吃得少心里总在打鼓:会不会因为食量小而影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呢?作为儿保工作者,我推荐妈妈用孩子体重增长情况来作参考:如果每5天测一次体重,平均每日体重增加值达25~30克,即便孩子每次吃得不多...
相关文章宝宝的尿提示了什么?从婴幼儿粪便性状发现异常
人工喂养的孩子每次要吃多少注解喂养方式 对稚嫩生命献礼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