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就该“放着养”

2006-01-25 瑞丽女性网  | 浮起 全托 底下 
聽聽聽聽“放着养”,就是让孩子更独立、自由,而非小心翼翼地老是与父母紧密“联系”在一起。我对儿子从小就采用这样的教养方式,培养了他顽强的毅力。

聽聽聽聽因为工作关系,儿子2岁就入了全托幼儿园,5岁不到就让他上学。

聽聽聽聽小时候他睡觉时,常常会滚到床底下,我也不管他,让他继续睡。有一次,他妈中班回来见床上不见了儿子,就问我:“儿子哪去了”,我说:“反正不在床上,就在床底下。”后来一看,小家伙果真在床下睡着呢!

聽聽聽聽儿子从来不哭,一哭,我就对他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他学自行车,他妈教他好久都没有学会,我只教他一会儿,就会了。我的方法是,把他和车子一起扔出去,没倒,他慢慢就找到平衡点了。儿子特怕水,我就让他学游泳,他妈不敢看,我就在他背后放个可以浮起来的东西,把他扔进泳池,儿子在水里挣扎了一会,就会游了。

聽聽聽聽有时,儿子走路被杂物撞倒,我看见他摔倒既不会去扶他,也不会安慰他。我会笑着跟他说:摔得挺好,再来一遍!“然后,让他自己找原因为什么会摔。果然儿子再跑就摔不着了。我对他说:聪明的人用别人的教训为自己总结经验,愚蠢的人用自己的教训为别人总结经验,如果你是用自己的教训为别人总结经验,我只得送你两个字:活该。

聽聽聽聽因为,我平时对儿子比较严厉,所以当我第一次对他客气时,他竟然摸摸我的头,问我,老爸有没有发烧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孩就该“放着养”》摘要:问我:“儿子哪去了”,我说:“反正不在床上,就在床底下。”后来一看,小家伙果真在床下睡着呢! 儿子从来不哭,一哭,我就对他说:男儿有泪不轻弹0他学自行车,他妈教他好久都没有学会,我只教他一会儿,就会了...
相关文章体育:男孩,女孩男孩的感觉
《小摄影师》续写如何和男孩做个好朋友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