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宝宝在厨房

2006-01-25 妈妈宝宝  | 妈妈 择菜 厨房 
聽聽聽聽论是专职母亲,还是另有一份专职工作的母亲,厨房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场所,大约要在厨房呆上2个小时以上,除去睡觉之外,厨房可能是主妇在家中花费时间最长的场所,晚饭后幼儿需早睡,所以妈妈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总是觉得不够。

聽聽聽聽其实,可以让孩到 妈妈的厨房中。

聽聽聽聽许多孩子对厨房都十分好奇。孩子进厨房前,要仔细检查厨房的安全:所有的架子应十分稳固,刀具应放置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热锅不能放在地上,应安排稳妥的放锅的地方,地上不要有太多的用具。妈妈可以给孩子预备一个小小的围裙,每次让他带上,会让孩子觉得十分满足,兴高采烈。开始时,可以让孩子帮你拿东西,如让孩子把碗从厨房拿到餐桌上,把门口的葱给你拿来一棵,甚至给你拿半杯水来。不要怕他弄坏东西,这些是你可以忍受也是必要的损失。要注意你的目的不是真让孩子帮你干活,只要他(她)高兴,你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不要因为孩子弄脏了衣服或地板责备他。孩子的天性是越是不会的事越喜欢实践,这是人成长所必需的心理基础,你会发现三四岁的孩子做这些他不太会干的活时比玩乐时还高兴。妈妈还可以让孩子参与择菜,择些豆角、青菜之类的蔬菜,这些活可以锻炼孩子手指的准确性和灵活性。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孩子在一项活上干太长时间,一般来说5分钟以内比较好,因为幼儿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太长时间,长时间做重复性动作会让幼儿感到疲劳和厌烦。因为厨房的活有一定危险性的,为了让孩子有成就感,不让他闲着,你可以创造出一些活来让他帮忙,也就是通常说的帮倒忙,比如,把一些不需拿的东西让他拿过去,你可以吃完饭再拿回来;给她一小盆水,几个小碗小勺让他玩,然后你再给他换下湿了的衣服;给他一块面团,让他擀饺子皮,当然不能期望这个饺子皮能包饺子,但是让他多擀几个,选出能用的包好给孩子单煮,孩子这餐肯定多吃几个饺子。慢慢地,孩子会觉得厨房里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和有趣的活动。最重要的是孩子感到他对于妈妈来说很重要,妈妈需要他的帮助,孩子在厨房里能得到妈妈温暖的笑脸和热情的赞扬,厨房是一个快乐之地。

聽聽聽聽厨房里的快乐奖励:

聽聽聽聽① 把一棵胡罗卜用刀去皮,然后发挥想象力随意雕刻几下,给孩子当零嘴。

聽聽聽聽② 从一棵黄瓜上削下又细又长的一条,给孩子又玩又吃。

聽聽聽聽③ 把白菜的芯(只留最中心的三四片叶子)洗净,给孩子生吃。

聽聽聽聽④ 把一小团面粘在筷子头上,在微火上烤熟,粘一点果酱或麻酱、蜂蜜给孩子吃,注意不要让孩子拿着筷子奔跑,如果摔倒会很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宝宝在厨房》摘要:是觉得不够。 其实,可以让孩到 妈妈的厨房中。 许多孩子对厨房都十分好奇。孩子进厨房前,要仔细检查厨房的安全:所有的架子应十分稳固,刀具应放置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热锅不能放在地上,应安排稳妥的放锅的地方,地...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拉大锯让宝宝尝试动手的快乐
亲子游戏:抬花轿厨房也能变成“游乐场”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