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佳珍代表:该取消小学“学前班”

2006-01-19 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 学前 学前班 小学 
聽聽聽聽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孩子的早期教育,让孩子上学前班也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但是在本次人代会上,郑佳珍代表却提交议案,建议取消小学附设学前班。

聽聽聽聽郑代表认为,学前班的举办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0至6岁是儿童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幼儿园学前教育遵循儿童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实行保育与教育结合,以游戏为基本形式的教学。

聽聽聽聽而小学是进行学校教育的专门机构,无论硬件设施还是师资配备,都不是从幼儿角度出发的,教师不熟悉幼儿教育的规律。目前很多小学举办的学前班,所用教师多是本校师资、退休人员或反聘师资,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小学学前班通常按教小学生的方法教学,不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

聽聽聽聽郑佳珍建议取消小学附设学前班,对目前不能停办的学前班,政府应该对其收费进行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多种形式办园,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降低幼儿园入小学的标准,取消各类小学入学面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郑佳珍代表:该取消小学“学前班”》摘要:的,教师不熟悉幼儿教育的规律。目前很多小学举办的学前班,所用教师多是本校师资、退休人员或反聘师资,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小学学前班通常按教小学生的方法教学,不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 郑佳珍建议取消小学附设学...
相关文章小学学前班今年起逐步取消北京城区小学取消学前班
幼儿园学前班有弊端 省教育厅酝酿对学前班取消学前班利于孩子成长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