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生从不做家务 专家细数孩子劳动10大益处

2006-01-18 武汉晨报 作者:向洁 张雅琦  | 家务 有利 劳动 
聽聽聽聽 我市有3%的中小学生什么家务也不做,连整理书包都要家长代劳。“家长热线”值守专家耿喜玲称,一些武汉孩子与家务之间“疏远得令人吃惊”,这对孩子有害无益。

聽聽聽聽据耿喜玲介绍,一项有关“武汉市中小学生参与家务劳动现状”的抽样调查显示:我市五成孩子不倒垃圾、不扫地,近六成孩子起床后不叠被子,七成不洗碗也不洗自己的衣服,九成不洗菜做饭。但82%的学生表示愿意做家务,36%的孩子甚至认为做家务是一种乐趣,而70%的家长不让或不教孩子做家务。

聽聽聽聽耿喜玲表示,没有得到应有的劳动锻炼,孩子缺少的将不仅仅是劳动。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些社会学家、行为学家和儿童教育专家对波士顿地区450名少年儿童做了长达2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相比爱干家务的孩子,不爱干家务的孩子长大后失业率、犯罪率、离异率、心理疾病率往往要高得多。

聽聽聽聽耿喜玲认为,孩子小时候对劳动和劳动者的态度是其品德形成过程中重要的教育内容。让孩子干些家务,其益处体现在10个方面:有利于培养责任感;有利于培养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好品德;有利于锻炼意志和毅力;有利于养成勤劳的作风和培养劳动技能;有利于增强智力;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有利于培养独立生活能力;有利于培养交往能力;有利于培养审美情操;有利于调节家庭气氛,协调家庭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学生从不做家务 专家细数孩子劳动10大益处》摘要:教孩子做家务。 耿喜玲表示,没有得到应有的劳动锻炼,孩子缺少的将不仅仅是劳动。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些社会学家、行为学家和儿童教育专家对波士顿地区450名少年儿童做了长达2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相比爱干家务的孩子...
相关文章养成宝宝从小爱劳动的观念从洗衣服所想到的
美国专家谈孩子学做家务培养幼儿勤劳、俭朴的品质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