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小区里的陌生人

2006-01-04 晶报 作者:张奇陈 光辉 杨勇 彭蓬  | 五楼 陌生 犯罪 
聽聽聽聽 警惕小区里的陌生人

聽聽聽聽警方提醒:居民要加强防范,慎防入室盗窃

聽聽聽聽新春佳节就要到了,警方提醒市民,注意自身和财产安全。入室盗窃案件很容易转化成抢劫案件,对事主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市民掌握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和“技术”,加强防范,可大大降低被盗抢风险。

聽聽聽聽去年12月19日至25日的警情统计数字显示,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的刑事类报警中,入室盗窃比之前一周上升15.9%。有关人士介绍,一天之中有三段时间是入室盗窃犯罪分子作案高峰:凌晨三四点钟和白天上班、傍晚时间。尤其是凌晨三四点钟,这时候住户一般都在熟睡中,容易得手。

聽聽聽聽去年12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伙同罗某和黄某来到宝安万丰咸井路某居住楼附近寻觅作案目标,他们发现某栋楼五楼一房间没有亮灯,断定屋内没有人在,便决定对这个房间下手,准备入室行窃。3人带着工具,爬到五楼房间外面,利用一根木棍将这间房间的铝合金窗户揭开,然后从外面爬进去偷东西。行窃过程中,屋主从外面回来,立即报警。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迅速赶到屋主房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3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聽聽聽聽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前入室盗窃犯罪已由撬门扭锁演变到针对不同的锁门方式采取不同的破门手段,嫌疑人随身携带一两件很小的工具就可以轻松开门。多数团伙作案过程中西装革履,乔扮公司业务员,在踩点、望风、入室等环节上分工明确。甚至还有人驾车进入住宅小区行窃,从容出入小区,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

聽聽聽聽警方表示,入室盗窃案件很容易转化成抢劫案件,对事主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市民掌握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和“技术”,加强防范,可大大降低被盗抢风险。

聽聽聽聽警方提醒

聽聽聽聽居家安全防范九注意

聽聽聽聽1、租客晚上休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反锁上房间的门。2、保姆离开工资结清后,门锁钥匙要收回,最好换新门锁。3、对保姆要进行安全教育,主人不在家时不要让陌生人入室。4、小区临街、临大路侧的楼房比较容易受人关注,尤其是傍晚时段比较容易被作案人员通过观察关灯情况踩点。5、发生在下半夜的入室盗窃主要是爬管道入室。6、每栋楼的空置房间,应锁好门窗,并定期检查。7、小区管理处应及时登记装修工人资料,未经允许未登记人员不得随便出入。8、学龄前儿童不宜带钥匙,更不能将钥匙挂在脖子上。9、离家前关好门窗,上好保险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小区里的陌生人》摘要:某居住楼附近寻觅作案目标,他们发现某栋楼五楼一房间没有亮灯,断定屋内没有人在,便决定对这个房间下手,准备入室行窃。3人带着工具,爬到五楼房间外面,利用一根木棍将这间房间的铝合金窗户揭开,然后从外面爬进...
相关文章婴儿各阶段认生的表现不同年龄阶段的认生表现
怎样让宝宝不“怕生”?怎样让宝宝不“怕生”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