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幼儿园首现长沙惹争议

2005-12-16 央视国际  | 幼儿 黄平 天鑫 
聽聽聽聽  新华长社沙12月14日专电(卿永锋、孟晓翊)长沙吴女士将3岁半的云云送到幼儿园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宝贝女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中午,吴女士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女儿在幼儿园吃饭的画面出现在她面前。她说:“通过幼儿园的监视器,我在办公室就能看见云云的一举一动,这让我很放心。”

聽聽聽聽从上月起,湖南万婴早教中心所属的东方新城、鑫天鑫城两个幼儿园开通了网上远程监控系统。家长根据幼儿园提供给的账号和密码登陆该系统后,就能上网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录像资料还可保存一周时间,便于工作繁忙的家长事后补看。

聽聽聽聽系统试已运行一个多月。早教中心主任黄平说,我们在教室、寝室、活动场所等孩子活动的地方(厕所除外)都装有摄像头,家长免费享受这项服务,目的是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衣食住行等情况,也帮助家长更真实地了解自己的孩子。

聽聽聽聽对于该园提供的网上视频直播服务,一位家长表示,以前看不到孩子的情况,时刻担心,也想见他,作为家长我很欢迎这种方式。

聽聽聽聽头顶摄像头,教学环境全透明了。幼儿园一位幼师说,刚开始我有点不习惯,后来通过录像带看到自己表现不错,工作越来越自信。另一名幼师表示,通过这只“眼睛”,家长可看见我们所做的一切,比如夜间起来检查孩子是否盖好被子,孩子出汗后我们及时擦拭等细致工作,家长亲眼见到我们做的这一切,会更放心。

聽聽聽聽有些教育专家却认为,家长的随时监控,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一家心理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说,大班的孩子如果处在一种被监控状态下,心理可能受到压抑束缚,反而不敢大胆表现。还有人认为,摄像头安置在教室中,对教师一天行为的“监控”也可能会让他们感觉自己不被尊重,长期在监控中教学,可能造成压力过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透明”幼儿园首现长沙惹争议》摘要:士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女儿在幼儿园吃饭的画面出现在她面前。她说:“通过幼儿园的监视器,我在办公室就能看见云云的一举一动,这让我很放心。” 从上月起,湖南万婴早教中心所属的东方新城、鑫天鑫城两个幼儿园开...
相关文章“透明”幼儿园首现长沙 “网上直播”引发进城农民工呼吁欢迎低收费放心幼儿园
长沙幼师很吃香 供需会一人选三岗摄像头装进幼儿园引争议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