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日常食品铝超标

2005-12-15 齐鲁晚报  | 膨化 易拉 食品 
聽聽聽聽新华社杭州12月14日专电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测显示,中国居民四成日常食品铝含量超标。专家指出,其实除了膨化食品,还有其他许多饮食也会引起铝的过量摄入,铝超标对儿童的影响更大,长期铝摄入量过多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智力上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聽聽聽聽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医学博士王晓稼指出,过量摄入铝元素还会对人体产生以下危害:导致老年性痴呆;可能引起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使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导致非缺铁性贫血症。另外,低浓度的铝也可产生蓄积,对神经系统、骨骼、肝、肾、心和免疫系统等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聽聽聽聽王晓稼认为,避免过量摄入铝最重要的是把好食物关,防止“铝”从口入。据了解,含铝较多的食品除了膨化食品外,还有粉丝、油条、某些化学发面剂做的馒头、加过面粉强筋剂的面粉等。

聽聽聽聽专家提醒说,使用铝锅、铝壶,不必擦掉表层的棕色锈,它可以保护铝质,使其不易溶出,也可以减少铝对人体的危害。

聽聽聽聽而铝合金制成的易拉罐装的饮料也不宜常饮。这是因为在易拉罐的加工过程中,难免有些地方保护性涂料没涂上,或涂得过薄,致使罐内壁铝合金与饮料接触,这会导致饮料中铝含量逐渐增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成日常食品铝超标》摘要:出,过量摄入铝元素还会对人体产生以下危害:导致老年性痴呆;可能引起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使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导致非缺铁性贫血症。另外,低浓度的铝也可产生蓄积,对神经系统、骨骼、肝、肾、心和免疫系统等...
相关文章陕西:四成儿童食品存在质量问题让孩子远离超标之害
孩子摄取营养时的过与失孩子摄取营养时的过与失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