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科学] 站住了,别倒下

2005-11-24 作者:礼河幼儿园 黄鑫霞  | 站住 幼儿 积木 
聽聽聽聽活动目标:

聽聽聽聽1、大胆探索让物体站起来的方法。

聽聽聽聽2、交流探索结果,增强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聽聽聽聽活动准备:

聽聽聽聽1、能“站住”的和不能“站住”的物品多种,

聽聽聽聽如:盒子、瓶、笔、纸、直尺、羽毛、书、水彩笔、积木、牙签、吸管(粗、细)等,每组一份。

聽聽聽聽2、辅助站立的物品,

聽聽聽聽如:插塑积木、橡皮泥、米、沙子、胶带、剪刀、皮筋等。

聽聽聽聽3、音乐磁带、录音机。

聽聽聽聽4、记录表人手一张。

聽聽聽聽活动过程:

聽聽聽聽一、 观察活动材料,引起幼儿兴趣。

聽聽聽聽1、 根据生活经验来说说哪些东西能站住,哪些东西不能站住?

聽聽聽聽2、 实际操作,区分哪些东西能站住,哪些东西不能站住?

聽聽聽聽3、 提问:为什么有的东西一站就站住了,而有的东西不容易站住呢?

聽聽聽聽二、 尝试用多种方法让不能站住的物体站起来。

聽聽聽聽1、 提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那些不能站住的东西站住呢?

聽聽聽聽2、 幼儿尝试操作,并进行记录。

聽聽聽聽3、 陈列展览,相互交流。

聽聽聽聽三、在没有辅助物的帮助下,尝试让纸站起来。

聽聽聽聽1、 要使纸站起来有多少种办法呢?

聽聽聽聽2、 引导幼儿尝试用自己的办法使纸站住,并进行记录。

聽聽聽聽3、 陈列展览,相互交流。

聽聽聽聽总结:今天小朋友想到里许多好办法让不能站的物体站起来了,其实在我们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物体也想站起来的,让我们一起去校园里找一找,想个办法帮帮它,好吗?

聽聽聽聽教学反思:

聽聽聽聽“站住”与“不能站住”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但又不太注意的现象,我抓住这一现象,意在通过观察记录和实际操作激发幼儿的探索兴趣。

聽聽聽聽要使不能站的物体站起来,可通过改变物体的形状,借助其他物体等方法来增强物体的平衡性。在设计活动时,我由浅入深,从一开始借助辅助物――没有辅助物,最后使一张纸能站起来,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过程中我鼓励幼儿大胆探索,互相交流表达,通过实际操作、记录,使幼儿更具体明确地了解更多的方法。

聽聽聽聽在幼儿探索的过程中我觉得还应多注重幼儿的能力培养,当遇到困难时,尽量给幼儿独立思考的余地,让他们自己尝试解决困难。

聽聽聽聽观摩意见和建议:

聽聽聽聽本次活动从实际生活中取材,活动环节步步深入,符合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幼儿在实践中探索,从探索中汲取新的知识,培养了幼儿的兴趣,贯彻了“做中学,做中求进步”的教学理念。教师教态亲切,把握自如,活动效果较好。

聽聽聽聽建议:

聽聽聽聽材料摆放可分散些,以避免幼儿操作时太拥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科学] 站住了,别倒下》摘要:站起来。 1、 提问...
相关文章站住了,别倒下大班科学活动:站住了,别倒下
站住了,别倒下(科学)怎样让板不倒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