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服液菌落总数超标万倍

2005-11-18 消费日报  | 口服 菌落 南昌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查处了一起仿冒劣质口服液的案件。江西洋溢保健制剂有限公司生产的数十种产品涉嫌仿冒伪劣,一些产品的菌落总数超标12000倍。

    家住吉林省长春近郊的王女士到药店买药。营业员推荐了鹿尾巴精和安神补脑液。两种口服液配料表中标注着鹿尾巴提取液和鹿茸等成分,包装上还明确标注着"健脑安神、失眠健忘"等保健作用。王女士当晚喝了两支,感觉有辛辣的油味。服用半个月后,经常拉肚,并且出现了恶心、头晕等症状。按口服液外包装上标注的地址,记者和南昌市食品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一个居民区里找到了卫生条件恶劣的江西洋溢保健制剂有限公司,查获数十种涉嫌仿冒伪劣产品。经对其生产的铁锌钙氨基酸少儿营养液进行了抽检,结果表明,这种专门针对儿童的口服液菌落总数竟超标12000倍。

    另悉,工商总局近期对64家经销单位销售的保健食品进行质量监测,合格率为85.2%,明显高于往年。海门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宁红新效减肥茶和上海华联超市蚌埠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健胃口服液等产品被查出不合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口服液菌落总数超标万倍》摘要:忘等保健作用。王女士当晚喝了两支,感觉有辛辣的油味。服用半个月后,经常拉肚,并且出现了恶心、头晕等症状。按口服液外包装上标注的地址,记者和南昌市食品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一个居民区里找到了卫生条件恶...
相关文章儿童最好别喝营养口服液霞飞儿童幼嫩乳霜上了“黑榜”
幼儿不能滥服“口服液”莫让幼儿滥服“口服液”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