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讨厌蔬菜是因为不喜欢绿色

2005-11-17  | 里夫 荷尔 蔬菜 

    英国研究发现儿童讨厌蔬菜是因为不喜欢绿色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不爱吃蔬菜,是因为他们不喜欢蔬菜。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盖亚?塞里夫最近发现:儿童讨厌蔬菜,是因为不喜欢绿色。

    盖亚?塞里夫的研究结果显示,3个月左右的婴儿已经能看清颜色,并且喜欢对比;4个月左右的婴儿就有了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即红色和蓝色,而绿色是他们最不喜欢的颜色。研究还发现,婴儿还不喜欢黄色,之后是紫色;而在红色和蓝色之后,婴儿较喜欢粉红色,这可能是因为女婴常看到这种颜色。

    盖亚?塞里夫称,了解婴儿对颜色的喜好,有助于父母更好地抚养他们。比如,可以在蔬菜中加入一些其他颜色的配料,勾起他们的食欲。或常给婴儿看一些绿色的东西,培养他们对这种颜色的喜爱,最终爱上蔬菜。

    可信指数:★★

    女性什么时候最有魅力荷尔蒙分泌来决定

    女性的吸引力原来不完全是依靠美丽的外表,荷尔蒙的分泌多与少可以预测女性魅力的大与小。

    米里亚姆?罗?斯密斯等研究人员仔细分析59位年龄为18至25岁之间的女性照片,并采集这些女性的尿液,以便对其荷尔蒙量进行检测。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这些女性在接受研究期间都没有化妆,也未服用任何激素药物。

    接着研究人员让年龄为18至25岁的14名男性和15名女性看接受研究的女性照片。结果研究人员发现,荷尔蒙分泌最高时的女性最具有吸引力,因为这时候会呈现出健康脸色并透露出温柔的气质。

    可信指数:★★★

    空腹忌吃4种水果

    据《今日美国》健康新闻报道,我们切忌空腹食用橘子、山楂、香蕉和柿子4种水果。

    橘子和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如果酸、山楂酸等,因此空腹食用会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从而导致腹胀、嗳气、泛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溃疡。

    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这些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

    另外,报道中还提到不能空腹吃大量的糖。

    可信指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讨厌蔬菜是因为不喜欢绿色》摘要:最不喜欢的颜色。研究还发现,婴儿还不喜欢黄色,之后是紫色;而在红色和蓝色之后,婴儿较喜欢粉红色,这可能是因为女婴常看到这种颜色。 盖亚?塞里夫称,了解婴儿对颜色的喜好,有助于父母更好地抚养他们。比如,...
相关文章孩子不爱吃蔬菜的原因如何让宝宝喜欢吃蔬菜
四招让宝宝爱上吃蔬菜四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