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图书

2005-11-16 科学育儿  | 之缘 宝宝 选择 
    时下,孩子的图书种类繁多,家长也乐于为孩子购买。在许多家庭,图书和种种玩具一样成为孩子的“宠物”。但是,许多家长在给孩子买书时目的性不强,甚至只是把买书当成满足孩子愿望的一种手段。在不少人看来,孩子爱看书是好事,但对什么样的孩子、多大年龄看什么书并不一定十分了解,买书时也不多加考虑。

    育儿专家吴群:1、应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和个性特征选择书籍。2、选择宝宝感兴趣的图书。这样才会让宝宝和书结下不解之缘,会受益一生。不适当的书,就如同不好吃的食物,不会引起孩子的兴趣,因此选书时一定要考虑到宝宝发育特点,根据不同的发育敏感期为宝宝选择相应的图书。

    从几个月开始,妈妈就可以利用图片给孩子看图画讲解内容,使孩子扩大眼界,培养孩子视听觉的联系。培养孩子观察事物的能力,在看图画时可以有计划地进行锻炼。例如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仔细观察,使其对整个画面产生总体概念。

    育儿专家吴群:两个月以前的宝宝视觉分辨能力和视觉敏感度比较差,这时他可能会对颜色对比强烈、条纹状的图形感兴趣,我们可以选择黑白靶心、棋盘图形给宝宝看。看的方法是:宝宝仰卧位或斜靠位,图片在宝宝正前方,距眼睛25厘米。在宝宝注意的时候可以水平或垂直移动,扩大宝宝的视角,也可逐渐加快速度,让宝宝对图形感兴趣,同时锻炼宝宝的眼睛,提高他的实力水平。3个月的宝宝视觉分辨能力增强所以喜欢一些颜色鲜艳的图片。可以让宝宝看笑脸,宝宝会很高兴。再有就是一些单色单字的图片

    当孩子很小的时候,父母可以拿本孩子喜欢的书一页一页地念,让他看图片、听声音,慢慢地他会将所看到的和所听到的加以联系。听觉和视觉相互为用,有助于想像力和创造力的激发。

    孩子对于喜欢的图画书总是百听不厌,不要对孩子说:“刚刚才读过而已”,要不厌其烦地为孩子朗读。即使是同样的故事,每次朗读的语调不尽相同,而看图画的角度也不一样。在重复听讲的过程中,孩子可以深入了解故事的奥秘,进而引发对其他书本或文字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图书》摘要::两个月以前的宝宝视觉分辨能力和视觉敏感度比较差,这时他可能会对颜色对比强烈、条纹状的图形感兴趣,我们可以选择黑白靶心、棋盘图形给宝宝看。看的方法是:宝宝仰卧位或...
相关文章如何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图书如何为孩子选择科普读物
如何为幼儿选择图书什么样的图书更适合宝宝?
理解儿童需要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