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脚下设“儿童寄放处”

2005-11-08 北京青年报  | 香山 山脚 托管所 
     孩子不愿爬山扫了父母兴致 山脚下村民看出其中商机 办起了“幼儿托管所”

    本报讯 听说过物品寄存,您可听说过孩子也能寄存的?记者昨天发现,香山脚下就有这么一家“幼儿托管所”,是山脚下村民自办的,专门给爬山的年轻父母看管孩子。

    “三岁的儿子出门时说得好好的,可是刚刚走到山脚下,孩子死活也不往上爬了,来一趟香山挺不容易的,只能扫兴回家。”昨天下午,记者在香山脚下遇见了满面愁容的王女士。郁闷的不止王女士一位,记者随机采访了来爬山的十几位年轻父母,他们大多表示,因为害怕孩子“捣乱”,只能将孩子留在家中。

    有需求自然就有市场,香山脚下北辛村33号院的村民看出了商机,在出租房门口打出了“院内有幼儿园”的广告。记者看到出租房的窗户上印着“儿童乐园”几个大红字,透过玻璃窗看到,十几个三四岁的小朋友围坐在桌子前热热闹闹地吃着蛋炒饭。

    “如果年轻父母不方便带孩子爬山,可以将孩子放在这里,一天管吃2顿饭,收费20元。”

    屋中一名年轻女子告诉记者,这个幼儿园已经开办了1年多了,“当初就是想给周围村民看看孩子,后来有游客主动要求给钱要我们看孩子,我们这才开设了这一新业务。”由于后来要求看管孩子的游客越来越多,到今年赏红高峰期,这家“幼儿园”索性在门口打出了广告。

    当记者质疑价格时,一名中年男子说:“价格已经很优惠了,孩子又哭又闹,我们特费心!”他介绍,香山红叶节期间,“幼儿临时托管生意”比较红火,最多的时候,院子里有几十个孩子。这几天,由于爬山人减少了,生意比较冷清,屋中的孩子多是附近村民的孩子。

    香山公园管理处

    山脚下不归我们管

    “香山公园没有‘幼儿托管’部门,工作人员只对香山内部的设施及景观进行管理。香山脚下的‘幼儿托管所’并不属于我们的管理范围。”香山公园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

    海淀区教委

    父母托管孩子要谨慎

    海淀区教委学前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办幼儿园在教师资格、资金条件、房舍标准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像这种开在山脚下、村民自设的私人托管所由于不正规,所以把孩子托付给他们,安全性无法得到保证,父母选择托管时要谨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香山脚下设“儿童寄放处”》摘要:子爬山,可以将孩子放在这里,一天管吃2顿饭,收费20元。” 屋中一名年轻女子告诉记者,这个幼儿园已经开办了1年多了,“当初就是想给周围村民看看孩...
相关文章教科:《香山红叶》教学设计2003年秋小学六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二)
《孙中山破陋习》相关资料山西百名儿童疑被问题疫苗致死残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