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六”升空带热市场,航空书籍玩具跟着火

2005-10-15 新文化报 作者:郑丽颖 | 神六 重庆路 玩具 
    “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给国人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一些航空儿童玩具和航空书籍带来商机,“一向很少有人问津的军事航空类书籍,这几天火了起来。”昨日,长春市重庆路一家书店的营业员向记者介绍。

    记者注意到,虽然军事类书籍摆放在书店一角比较僻静的地方,但来这里看书的人真不少,使本就比较狭小的空间更挤了。一位王大哥选了一本航空书后,干脆躲在一边悄悄去看了。王大哥说:“我是个体小老板,平时对航空方面的知识了解得特别少,看到‘神六’升空后特兴奋,就想看看书也了解一下航空领域的奇妙之处。”

    有王大哥这样想法的人还真不少,书店营业员介绍说,来看航空类书籍的人多,来买的人也不少,这几天航空类书籍就卖了60多本,“到了周六、周日这里人得更多。”记者在桂林路的一家书店也了解到,“神五”升空时,就曾一度让航空书籍热销,而这次人们反响更强烈,有的人来逛书店就到处找航空类书籍,航空类书籍都进入书店的畅销榜了。

    借着“神六”火了一把的,还有航空类的儿童玩具。在桂林路的一家儿童玩具店里,各种飞机、航天飞机的模型都摆在柜台显要的位置,玩具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刚进来的新货,孩子们特别喜欢,价钱也不贵,40元就能买一个,其中一款航天飞机模型都卖了20多个了,现在就只剩这一个样品了。

    有关专家表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无疑带来了新的消费刺激点。另外,这些商业现象也体现了人们对科普知识的热爱和渴望,通过这次“神六”升空给人们航天知识匮乏以触动,这是一次大众普及航天科普知识难得的机会,值得肯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神六”升空带热市场,航空书籍玩具跟着火》摘要:到,“神五”升空时,就曾一度让航空书籍热销,而这次人们反响更强烈,有的人来逛书店就到处找航空类书籍,航空类书籍都进入书店的畅销榜了。 借着“神六”火了一把的,还有航空类的儿童玩具。在桂林路的一家儿童玩...
相关文章“神六”商机争夺战打响西北地区最大的玩具礼品批发市场启动
湖南李宇一成全国两名观看神六升空少年之一我国高端玩具市场潜力无限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