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图书面孔熟家长购书选择难

2005-09-23 锦州晚报 作者:冯博 | 远方出版社 十元 少儿 
     如今,走进我市的图书市场,种类繁多的少儿图书让购买者眼花缭乱,精美的图书让人爱不释手。但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许多少儿图书的内容乃至书名都有“克隆”,让家长们感到头疼。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我市的一些大小书店,但就一套经典少儿漫画书就有远方出版社、新疆少儿出版社的两个版本。记者了解到,针对少年儿童这一庞大的图书消费群体,不少出版社纷纷推出多种少儿图书,书多了内容也就大同小异了。许多都是几本,甚至是十几本成套出售,价格动辄百八十元,便宜的也得二三十元。

    而类似的“克隆”现象,在童话、作文、古典诗词等图书方面更加突出。一个正在看书的6岁女孩指着一则童话告诉记者,这个故事在她家的一本童话书里有,只是那本书里的主人公小白兔被改成了小松鼠。

    她的母亲感叹说,现在的少儿图书表面上看起来丰富了,实际上家长、孩子只是不断地发现同一内容的不同版本罢了,比较各个版本的优劣让人头疼,为孩子买不到有新意的图书,更让人头疼。家长们也希望少儿图书不要有太多的“孪生兄弟”,既避免了图书再版的内容过多过滥,也减少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和孩子的学习负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少儿图书面孔熟家长购书选择难》摘要:的主人公小白兔被改成了小松鼠。她的母亲感叹说,现在的少儿图书表面上看起来丰富了,实际上家长、孩子只是不断地发现同一内容的不同版本罢了,比较各个版本的优劣让人头疼,为孩子买不到有新意的图书,更让人头疼。...
相关文章少儿图书市场:“蛋糕”的养分有多少?大班社会: 我和图书交朋友
看好儿童消费市场 商家备货迎六一长假“红色书籍”与儿童读物畅销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