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嗜烟酒 孩子易效仿

2005-09-22 新华社  | 学龄 父母 研究 
     学龄前儿童会模仿父母的坏习惯。如果父母抽烟喝酒的话,他们2至6岁的孩子很容易染上抽烟喝酒的习惯。

     美国《儿童青少年医学文献》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显然,父母抽烟喝酒,甚至可能会让学龄前儿童形成这样的观念:抽烟喝酒没什么关系,在社交场合中这种行为很正常。

     在这些研究人员举行的一次角色扮演活动中,一名6岁男孩给洋娃娃拿来了报纸和烟,他对洋娃娃说:“来根烟吧。你抽烟吗?我挺喜欢抽烟的。”另一名4岁女孩在研究人员设计的模拟商店里买香烟时说:“我替我男朋友买的,男人要抽烟。”

     这些研究人员进行的一系列实验中,有约28%的儿童买香烟,约62%的儿童买酒喝。研究结果表明,父母抽烟的话,孩子买烟的可能性会高出约3倍;父母每个月至少喝一次酒的话,孩子买酒的可能性会高出2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嗜烟酒 孩子易效仿》摘要:了报纸和烟,他对洋娃娃说:“来根烟吧。你抽烟吗?我挺喜欢抽烟的。”另一名4岁女孩在研究人员设计的模拟商店里买香烟时说:“我替我男朋友买的,男人要抽烟。” 这些研究人员进行的一系列实验中,有约28%的...
相关文章未成年人经营烟酒也应立法禁止怀孕前要作哪些准备
上海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可能遭遇执行难父亲抽烟 当心孩子效仿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