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太好 饮食结构失调 哈尔滨七成幼儿吃出龋齿

2005-09-20 黑龙江晨报  | 哈尔 龋齿 儿童医院 
     东北网9月20日电 今天是我国第17个“全国爱牙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口腔疾病防治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哈市5岁到6岁儿童龋齿发病率达70%左右,除少数儿童由遗传因素导致外,大多数儿童与其所吃食物偏软和过量摄入糖分有关。

     在哈市儿童医院,来治牙的孩子络绎不绝。据医生介绍,现在的孩子所吃食物过于精细,父母的好心却导致孩子患上龋齿。6岁的陶陶小朋友住在哈市教育小区,是爷爷奶奶的掌上明珠。陶陶平时不喜欢吃饭,只喜欢吃饼干、巧克力派等甜点,爷爷奶奶便经常给他买很多的“小食品”,让他当饭吃。19日,陶陶突然捂着脸说牙疼,这下爷爷奶奶慌了神儿,急忙带着他来到哈市儿童医院,经医生检查,陶陶得了龋齿。和陶陶一样,家住动力区的佳佳也因牙疼,由父母带着来到哈市儿童医院。佳佳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怕硌坏孩子的牙,佳佳每次吃饭时,她都将米饭和菜用专用的粉碎机磨碎,然后泡上菜汤,喂给佳佳吃。就是孩子吃水果也不例外,她先把苹果、梨等切成小块,然后打成糊状。佳佳的妈妈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好心竟做了错事。

     哈市口腔疾病防治办公室副主任王桂茹告诉记者,近两年,该办公室对哈市5岁到6岁的儿童进行了有关龋齿的普查,结果令人吃惊,有七成的孩子患有龋齿。王桂茹说,现在很多家长给孩子吃的食品过于精细,把食物弄成粉状或是糊状,恰恰是这些偏软的食品在孩子咀嚼吞咽后,残留物容易依附在牙齿表面和缝隙里,如果不及时进行漱口和刷牙,几个小时后牙齿上就会出现霉斑。如果这时再进食含糖量高的食物,糖和霉斑中的细菌在作用后形成酸性物质,进一步腐蚀破坏牙齿表面。

     据介绍,为锻炼孩子牙齿的坚固性,家长可以有意给孩子吃些较为粗糙或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的太好 饮食结构失调 哈尔滨七成幼儿吃出龋齿》摘要:,经医生检查,陶陶得了龋齿。和陶陶一样,家住动力区的佳佳也因牙疼,由父母带着来到哈市儿童医院。佳佳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怕硌坏孩子的牙,佳佳每次吃饭时,她都将米饭和菜用专用的粉碎机磨碎,然后泡上菜汤,喂...
相关文章哈尔滨:儿童剧《秘密在脚下》10部优秀儿童剧丰富哈尔滨暑假孩子们
哈尔滨“暖冬行动”惠及1000余名春蕾儿童哈市大型民办幼儿园定收费标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