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右士象(1)

2005-09-20 中象网  | 三平 三马 五马 
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右士象(1)

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右士象(1)

  1.炮二平五马8进7 2.马二进三马2进3 3.车一平二车9平8 4.兵七进一卒7进1

  5.车二进六士4进5(图)

  黑方补士亦是常见走法,对攻性较强,能避开平炮兑车的一些变化。如图形势,红方炮八平七,是针对性颇强的选择,另有马八进七的变化,下局将作介绍。

  6.炮八平七象3进5

  黑如改走马7进6,则车二退二,卒7进1,车二平三,象3进5,车三平四,马6退7,兵三进一,红方先手。

  7.兵七进一象5进3 8.马八进九…………

  红另有车二平三压马的走法,仅举一例:车二平三,炮8退1 (另有炮8进6与炮2进4两种选择,变化较为激烈),马八进九,炮8平7,车三平四,马7进8,车九平八,车1平2,车四退二,炮2 进4,兵九进一,车8进2,双方大致均势。

  8.…………马7进6 9.车九平八炮2平1 10.马九进七车1平4 11.车八进二…………

  佳着!升车保炮既可防止黑马6进4骚扰,又可使车生根,掩护七马进击,为开展攻势创造有利条件。

  11.…………卒7进1 12.车二退一马6退7 13.车二平三卒7进1 14.马七进八车4进2

  15.车三退二 红方先手。

  小结:红方炮八平七,是对付黑方补士的有力着法,只要提防黑方马6进4的反扑,就能获得满意的局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右士象(1)》摘要: 红另有车二平三压马的走法,仅举一例:车二平三,炮8退1 另有炮8进6与炮2进4两种选择,变化较为激烈,马八进九,炮8平7,车三平四,马7进8,车九平八,车1平2,车四退二,炮2 进4,兵九进一,车8进2,双...
相关文章过河车五八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
中炮对屏风马双炮过河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左象横车
中国象棋游戏行棋基本规则
象棋的起源
象棋棋子
象棋布局技巧
象棋逻辑问题之无招
象棋逻辑问题之公平
象棋逻辑问题之均匀
象棋的开局/中局和残局简述
象棋的胜、负、和
象棋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