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炮击中卒式

2005-09-20 中象网  | 三平 五马 三进 
红炮击中卒式

  1.炮二平五马8进7 2.马二进三车9平8 3.车一平二马2进3 4.兵七进一卒7进1

  5.车二进六炮8平9 6.车二平三炮9退1 7.马八进七士4进5 8.炮八平九车1平2

  9.车九平八炮9平7 10.车三平四马7进8 11.炮五进四(注)马3进5 12.车四平五(图)

  注:炮击中卒,谋取实力,60年代曾风行一时,近年来又有了新的发展。

  如(图)形势,黑方有两种着法:(甲)卒7进1;(乙)炮7进5。分述如下:

(甲)卒7进1

  12.…………卒7进1 13.兵三进一马8进6 红炮击中卒式

  送卒后强硬进马,意在弃子抢攻。

  14.马三进四炮7进8 15.仕四进五炮2进6

  对炮7平9,红可车八进四,车8进9,仕五退四,以下黑有两变:(一)车8退2,仕四进五,车8平3,车五平二,黑方车炮受牵,红优;(二)象3进5,炮九平八,车2平4,车八进三,车4进7,车八平九!伏有闪击手段,对攻之中,红方将捷足先登。

  16.炮九进四车8进9

  显然不能走炮7平9,因红有车五平二逼兑。

  17.相七进五炮7平4 18.仕五退四炮4平6 19.马四退三炮6平2

  如改走炮2平7,则帅五进一!车2进9,马七退八,黑方 一时难以组织杀着,红方多子占优。

  20.马三退二前炮平8 21.帅五进一

  佳着!将延缓黑方进攻速度。至此,在互有顾忌的局面中,红方易下。

(乙)炮7进5

  12.…………炮7进5 13.马三退五

  马归窝心,是对以往飞相的改进着法。如果走相三进五,黑有卒7进1,马七进六,马8进6,车五退二,炮2进6,马六进七,车8进2,炮九平六,车2进2,黑势攻守兼备,富于弹性。

  13.…………炮2进5

  进炮封压,意在牵制红马(红不能马七进六,由于黑有炮2 平5),是时下较为流行的看法。也可走炮2进6,车五平一,卒7进1,车一退二,马8退6,炮九进四,卒7平8,车一进二,马6进7,炮九退二,双方互缠,各有千秋。

  14.相七进五卒7进1

  黑方7卒渡河,直接进行反击。也可先走车8进2,以下红如马五退七,则炮2退1,炮九进四,卒7进1,相五进三,马8进6,车五平六,马6进7,相三退五,车8平1!车六平三,车2进2,黑势颇具反击潜力。

  15.相五进三马8进9 16.相三退一

  对相三退五,黑有马9进8!车五平四,车8进7!红方疲于应付。

  16.…………马9退8 17.炮九进四马8进6 18.车五平四马6进8 19.马五进四象3进5

  20.车八进一车8进4

  黑方运马扑槽,已对红方构成较大的牵制,占有主动。

  [小结]本局红方炮击中卒式,旨在先得实利,但有嫌缓慢,易给黑方反击之机。(甲)、(乙)两变中,黑方以(乙)变更为可取,可获得具有弹性的反攻局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红炮击中卒式》摘要: 送卒后强硬进马,意在弃子抢攻。 14.马三进四炮7进8 15.仕四进五炮2进6 对炮7平9,红可车八进四,车8进9,仕五退四,以下黑有两变:一车8退2,仕四进五,车8平3,车五平二,黑方车炮受牵,红优...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聪明的米奇四川:6岁男孩被礼炮击中眼睛
飞盘游戏对开发孩子的各种潜能具有促进作用“玩保龄球”
中国象棋游戏行棋基本规则
象棋的起源
象棋棋子
象棋布局技巧
象棋逻辑问题之无招
象棋逻辑问题之公平
象棋逻辑问题之均匀
象棋的开局/中局和残局简述
象棋的胜、负、和
象棋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