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

2005-09-20 中象网  | 马平 三平 三马 

  五八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

  (红左车过河)

  一、实战局倒

  1.炮二平五马8进7 2.马二进三车9平8 3.车一平二卒7进1 4.车二进六马2进3

  5.兵七进一炮8平9 6.车二平三炮9退1 7.马八进七士4进5 8.炮八平九车1平2

  9.车九平八炮9平7 10.车三平四马7进8 11.车八进六…………

  至此,双方形成了五九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红方急进左车过河)的基本阵势,此攻法是对攻性极强的选择。

  11.…………卒7进1 12.车四平三马8退7 13.车三平四卒7进1 14.马三退五象7进5

  15.车八平七炮2进4 16.兵七进一…………

  五八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

  如改走车七进一,则炮2平3捉死车,红方败局。

  16.…………炮2平3 17.兵七平六…………

  如改走兵七平八,则象5进3,车七退一,马3进2(正着。如改走马7进8,则车四平三,马8进6,车七平四,马6进4,炮五平六,红方得子大优。此变为“第1变例”),炮九平八,象3进5,炮八进七,象5进3,车四进二,炮7退1,车四平三,马7进6,车三退三,马6进4,车三平七,炮7进9,马五退三,炮3进3,仕六进五,炮3退5,红方失车处劣势(此变为实战性极强的“第2变例”)。

  17.…………象5进3 18.车七退一马7进8 19.车四平三马8进6 20.车三进二…………

  如图形势,黑方主要有炮3进3和马6进4两种谋车着法,现分述如下:

  (一)炮3进3

  20.…………炮3进3

  以炮打相,是极易出现的一种错误攻法。

  21.马五退七马6进4 22.后马进六…………

  如误走车七进二,则马4进3,帅五进一,车8进8杀,黑方胜局。

  22.…………马4退3 23.兵六平七车2进7 24.炮九退一象3进5 25.兵七进一马3退2

  26.车三退五

  至此,红方多子且多过河兵,黑方已呈败势。

  (二)马6进4

  20.…………马6进4 21.炮五平六…………

  正着。如改走炮五进四(如错走车七进二,则马4进3杀,黑胜),则马3进5,马五进四,马5进3,兵六平七,炮3进3,仕六进五,炮3平1,红方左翼受攻,黑方大优(此变为“第3变例”)。

  21.…………马4退3

  正着。如错走炮3平5,则马五进六,车2进8,车三退五,炮5退1,车七退一,红方以车捉炮,黑方“空头炮”无法存在而处劣势。

  22.兵六平七车2进3

  至此,黑方下着伏有车8进4和象3进5捉兵先手,红方失车处劣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八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摘要: 至此,双方形成了五九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红方急进左车过河的基本阵势,此攻法是对攻性极强的选择。 11.…………卒7进1 12.车四平三马8退7 13.车三平四卒7进1 14.马三退五象7进5...
相关文章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3)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5)
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7)中炮七兵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2)
弃炮速胜局(中炮对左炮封车)
弃马速胜局(中炮对反宫马)
弃车陷阱局(顺炮直车对右边炮直车)
弃炮速胜局(中局对左炮封车)
弃车陷阱局(顺炮直车对右边炮直车)
精彩弃车局(中炮对左三步虎)
刘殿中弃子速胜局
许银川弃了速胜局
赵国荣弃子陷阱局
宝仁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