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1:对于学习吉他的建议

2005-09-18  | 时起 吉他 罗波 

  附1:对于学习吉他的建议

  下面引用好友罗波友情为本站网友撰写的建议:

  -吉他弹奏之我见-

  作者:罗波

  从高中开始接触吉他以来,到现在已经近8年了,这些年来,它成了我最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抱起我心爱的吉他,轻轻地拨弄琴弦,一切烦恼和忧愁就全都抛在脑后。

  记得上高中时,有一位师兄让我见识了吉他的魅力!他是个古典高手,每逢晚上熄灯后,我们都会点上一根蜡烛请他来弹奏,那时我们静静地欣赏他那浪漫和经典的曲子,是何等的陶醉!也正是从那时起,我也下了决心:“一定要把吉他学好!”。到了大学,我就买了一把红棉吉他(虽然是把二手琴,但是效果很好,甚至到现在,我都没有见过那么好效果的练习琴,所以我觉得那是老天对我的照顾),凭着我高中的基本功,很快我就在年级上兴起了一阵浪潮,这让我很欣慰,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就渐渐冷落下来,这是我的失职!其实学会弹吉他并不难,只是看你有没有决心!每次我教别人弹吉他时我都会讲“卖油翁”的道理---“徒手熟技尔!”,只要功夫深,铁杵也会磨成针!当然要成为一个吉他高手,尤其是民谣高手,也是需要一定的先决条件的,那就是要有好的乐感,也就是对音乐和节拍的感觉,这一点很重要!试想:如果一个乐队对歌曲的音律都掌握不准,又何谈“配合”呢?!除此之外,具备一定的乐理知识也是很必要的,它是扒带的前提,一个对乐理一窍不通的乐手充其量是个中级水平!还有一点,也是给琴友们的一个建议,就是不要死啃书本,“尽信书则不如无书”,确实是这样,要弹出一手漂亮的吉他,一定要在借鉴了吉他书的谱例后多听原版带,否则无法领会歌曲的要领,当然,我并不是说非要和原版演奏得一模一样,有时适当的改进反而更有表现力!还有在选曲方面,也要有选择性,不要什么曲目都弹,有些非纯吉他伴奏的曲子(例如某些流行歌曲)虽可以弹奏,但是很生硬,表现力又不好,反而会显得庸俗,因此我建议大家弹一些纯吉他演奏的曲目,例如校园民谣、摇滚乐、乡村乐等,而且最好和几个琴友多配合配合,互相揣摩,互相学习,这样进步会很快的!

  现在,在学校的日子只剩下几天了,也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回来了,我很想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前一阵我和我的好友王骞在开发楼101举办了一次“西班牙之风”告别吉他演唱会,很成功!那是我觉得在我们学校最成功的一次!它将成为我今后对大学生活的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我希望我们学校的吉他水平能再提高,多组建一些乐队,创建一个好的吉他氛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附1:对于学习吉他的建议》摘要:已经近8年了,这些年来,它成了我最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抱起我心爱的吉他,轻轻地拨弄琴弦,一切烦恼和忧愁就全都抛在脑后。 记得上高中时,有一位师兄让我见识了吉他的魅力!他是个古...
相关文章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古典吉他介绍
吉他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吉他技术吉他保养知识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