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常识] 国徽的诞生

2005-09-16  | 天安 国徽 全国政协 
     我们都知道,国徽是国家的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国徽也专门作了规定。那么你知道国徽是怎么诞生的吗?1949年7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委员会向全国公布征求国旗、国徽及国歌词谱的方案。由于种种原因,均未采用。因此,在1949年9月全国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没有公布国徽方案。1950年初,受党中央的委托,清华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分别成立了国徽设计小组。两组同志在查阅国内外大量资料的基础上设计了自己的方案。1950年6月20日晚,周总理亲自主持全国政协国徽审查组会议,最后一次讨论国徽方案。大家通过反复比较、讨论,最后决定采用清华大学设计的方案。1950年9月20日,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签发了向全国颁布国徽的命令。从此,国徽就诞生了。(见右下图)

    那么,国徽的主要内容及其象征意义是什么呢?国徽图案以齿轮、麦稻穗、五星和天安门及绶带作为题材内容。齿轮和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名族人民大团结;天安门象征民族精神。图案用红、金二色互为对比,体现中华民族的轩昂气质。

    你还知道其他的语文小常识吗?让大家和你一起分享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常识] 国徽的诞生》摘要:。那么你知道国徽是怎么诞生的吗?1949年7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委员会向全国公布征求国旗、国徽及国歌词谱的方案。由于种种原因,均未采用。因此,在1949年9月全国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没有公布国徽方案。...
相关文章[爱国童谣] 国徽教科:说话写话《国徽》教学设计
人教版品德:一年级上 祖国妈妈在我心中认识国旗、国徽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