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和猫头鹰

2005-09-16  | 猫头鹰 飞下 鹰王 

 

从前有一只老鹰,他是鸟中之王,常常在山谷上方飞翔找食物。

有一天,他看到一棵很高的松树,树上有一只母猫头鹰,同时又看到他的巢里有四颗蛋。当老鹰飞下去,到巢边准备吃那四颗蛋时,母猫头鹰很恭敬地说: “鹰大王,你早啊!我想你现在一定不饿吧!”

“不!”老鹰说,“我很饿,我准备把你那四颗正在孵化的蛋吃了充饥,那一定非常可口的!”

“鹰王啊!”母猫头鹰说,“假如你答应不吃我的小孩子,我将永远只在晚上飞翔,专吃毒蛇和蝎子,而把小鸟和小鼠留给你吃,不知道你赞不赞成!”

“好啊!”老鹰说,“我就答应不吃你的小孩吧!但是我怎么认识你的小孩呢?”

“不错!我是应该告诉你的。我的小孩很容易辨认,他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鸟!”母猫头鹰很得意地说。

一天,老鹰又在山上飞着,用锐利的目光寻找食物。不久,看见下面一棵松树上,有四只小白鸟,很香甜地睡着,他就很快地飞下去。

但是当它正准备吃他们的时候,听见他们“吱!吱!吱!”的叫声,并且发现他们长得很美丽很可爱。于是自言自语地说道:“嗯!这四只美丽的小白鸟一定是母猫头鹰的小孩吧!我不能 吃他们。”

他一眼又看到松林上另一个鸟巢。鹰王飞去一看,巢内有四只它从来没见过的丑怪小鸟,并且叫声非常难听。

“嗄!”鹰王叫着,“这些丑陋的小鸟一定不是母猫头鹰的小鸟。”于是把他们吃掉了。

正在这时候,母猫头鹰飞回他的巢里来,发觉鹰王吃掉他的小孩子,伤心地哭了。

“吐唏!吐唏!吐唏!鹰王啊!你不遵守约定,吃掉我的孩子!叫我怎么办呢?”

“请原谅我吧!”鹰王说,“我实在不知道他们是你的孩子,你不是说你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吗?但是我现在所吃的,却是再难看没有的!”

“吐唏!吐唏!吐唏!”母猫头鹰哭着说,“你是鸟类之王,但是你不知道没有一个母亲不认为自己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鹰和猫头鹰》摘要:专吃毒蛇和蝎子,而把小鸟和小鼠留给你吃,不知道你赞不赞成1 “好啊1老鹰说,“我就答应不吃你的小孩吧!但是我怎么认识你的小孩呢?” “不错!我是应该告诉你的。我的小孩很容易辨认,他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鸟...
相关文章猫头鹰头饰最美丽的妈妈
猫头鹰抓田鼠猫头鹰找朋友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