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事] 少女智胜国王

2005-09-16  | 国王 智胜 耕田 
 

以前有个穷人,除了他的女儿再也没有别的亲人了。他们靠别人的施舍过日子。女儿非常聪明,并教父亲求人务必要说聪明话。

有一次穷人向国王求施舍,国王问他从哪儿来,谁教他说的这么好听的话。穷人回答是女儿教的。于是国王给了他30个鸡蛋,说:“把它捎给你女儿,并告诉她,务必从30个鸡蛋中孵出小鸡来给我,事成了我奖励她,否则唯你是问。”

穷人边哭边回到家里,把这一切说给女儿听。女儿早已猜到这些鸡蛋是熟的,就打发父亲去睡,并对他说一切我自会对付。父亲听了去睡觉,而女儿拿了一只锅,放上水和豆子,开始煮豆。

第二天早晨,女儿早早起床,叫起父亲,吩咐他到国王马车经过的地方去耕田。女儿对父亲说:“待车田来至近前,你就这样说‘种豆吧!唉,快犁吧!上帝保佑这些熟豆子快点长芽吧’。若国王问‘熟的豆子怎么会长呢?’‘这样说来,熟鸡蛋怎么会孵出小鸡来?’你就这样回答他。”

穷人听从了女儿的话,到路边耕田。一见国王就嚷:“唉,快长吧,上帝保佑这些熟豆子快长吧!”国王停下来:“穷光蛋,真荒唐,熟豆子怎么能长出来呢?”“怎么不行,尊敬的国王,熟鸡蛋能孵出小鸡吗?”他笑道。

国王立刻明白,这分明是女儿教他这样回答的,心中暗暗赞赏姑娘的聪明。于是赏赐了一袋米给这个穷人,让他回家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文学趣事] 少女智胜国王》摘要:,而女儿拿了一只锅,放上水和豆子,开始煮豆。 第二天早晨,女儿早早起床,叫起父亲,吩咐他到国王马车经过的地方去耕田。女儿对父亲说:“待车田来至近前,你就这样说‘种豆吧!唉,快犁吧!上帝保佑这些熟豆子快...
相关文章三只小鸟[童话导读] 冻僵的王子
小小智胜Y国王国王给马当媒人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