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事] 一个也没挣

2005-09-16  | 二天 死面 灶房 

 

晋南人把破叫挣了,就是挣破了的意思。

除夕晚上,掌柜专门把杨相叫到柜房,正儿八经地说:“咱们生意人,大年初一,讲究要说吉利话。比如:面起了不说起了,要说发了;饺子破了不能说破了,要说挣了。这就意味着咱们今年能发财,能挣下钱。记住,明天要多说几句吉利话。”

杨相说:“掌柜,我记住了,面起了叫发了,饺子破了说挣了。”

第二天一早,杨相到灶房一看,一盆面没起虚,煮了一锅死面饺子,一个也没破。

掌柜起了床,洗了脸,坐在柜桌旁边等着吃饺子,实际上是等杨相说几句吉利话。当杨相端上饺子,他便急不可待地问:“杨相,今儿个面和得怎么样?”杨相说:“没发。”掌柜有点扫兴,急忙再问:“饺子呢?”杨相说:“一个也没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文学趣事] 一个也没挣》摘要:“咱们生意人,大年初一,讲究要说吉利话。比如:面起了不说起了,要说发了;饺子破了不能说破了,要说挣了。这就意味着咱们今年能发财,能挣下钱。记住,明天要多说几句吉利话。” 杨相说:“掌柜,我记住了,面起...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张溥抄书[文学趣事] 名人苦读趣事
[文学趣事] 苏轼的读书法(1)[文学趣事] 堵耳听讲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