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救护中怎样才能做到急中求稳

2005-08-19  | 来安 救护 莫测 
    在家庭救护中切记不要忙乱。做到不慌张急中求稳,有条理忙而不乱。

   1、平时考虑到万一

    做为家庭中一位主要成员,应想到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办?特别是家中有小孩、老人、病人、残疾人,更应考虑到他们的安全,为防止意外的事件做好防护,为避免万一有紧急情况时手忙脚乱,做好必要的药品、用具的准备。

    2、学习一些救护知识

    平时学点卫生常识、急救知识(包括止血、包扎、固定、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复苏术等自救互救技术)。小儿会发生一些难以预料的事故,小儿病情发展很急、很快,凶险莫测。所以对小儿病知识也应有点了解。

    3、见到伤病患者不大惊小怪

    意外事故发生了,应沉着、镇静,不要大喊大叫制造紧张气氛。语言是第二信号,病人最敏感,即使是喊而不应者,也多能在朦胧中听到,应谨慎言语、表情的恶性刺激。不懂话的小孩听到喊叫“流血啦!”“好痛呀!”就紧张、害怕。所以做为救护者,应用自己的镇静来安慰病人。

    4、动作要轻柔、敏捷、准确、迅速

    虽然不能达到像医生那样的技术,至少也要避免粗暴,增加病人痛苦。伤病员因痛苦喊叫,影响救护者操作,造成思想紧张。这不能去怪病人,而应从自己的操作技术上找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家庭救护中怎样才能做到急中求稳》摘要:。3、见到伤病患者不大惊小怪意外事故发生了,应沉着、镇静,不要大喊大叫制造紧张气氛。语言是第二信号,病人最敏感,即使是喊而不应者,也多能在朦胧中听到,应谨慎言语、表情的恶性刺激。不懂话的小孩听到喊叫...
相关文章大班健康领域:认识救护车水上救护
健康领域 认识救护车(健康)健康领域:救护车我们的朋友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