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吞咽异物怎么办

2005-08-19  | 误服 强碱 强酸 

  1.误服药物:已经清楚知道误服的药物的品种、份量、服下的时间等,如药性不严重的话可给孩子喝一些牛奶或清水,以减低胃内药物的药性;若对所服何种药品不清楚的话,应立即送医院观察处理。

  2.吞下纽扣、硬币等类似物品:硬币等可以用x光照出,而胶质纽扣等由用x光亦难照出,但这些物品可通过胃肠的蠕动随大例排出,孩子父母只需留意孩子的大便,确认已经排出体外就可以了。如果吞入纽扣、硬币等,孩子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就说明异物进入了气管,此时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3.吞下花生米等:花生这类物品是最危险的,因为它的位置不能用x光照出来,若梗在气管或支气管,花生吸收了水分会膨胀,进而堵塞气道,引起窒息。所以,当孩子年幼时最好不要给他吃这类食品。

  4.误服毒物:误服了强酸、强碱、灯油、杀虫水、毒药等,若能准确知道服用的是非强酸、强碱类毒物,可让孩子倒趴在大人腿上,然后用手刺激孩子的咽部令其呕吐,待将胃内食物吐出后可服大量牛奶;如果孩子服用的是强酸、强碱类毒物,除了给孩子大量喝牛奶外,应立即送医院抢救,千万不可自行处理让孩子呕吐,这样只能加重食道喉咙的灼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吞咽异物怎么办》摘要:子年幼时最好不要给他吃这类食品。 4.误服毒物:误服了强酸、强碱、灯油、杀虫水、毒药等,若能准确知道服用的是非强酸、强碱类毒物,可让孩子倒趴在大人腿上,然后用手刺激孩子的咽部令其呕吐,待将胃内食物吐出后...
相关文章小儿吞咽异物怎么办异物掉进气管怎么办
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异物卡在食道中怎么办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