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抽风怎么办?

2005-08-19  | 抽风 牙刷柄 孩子 
    (1)小孩子抽风时,家长要镇静,不要大声叫喊和晃动孩子,让孩子静卧于床上,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刺激。

    (2)要及时去除孩子口腔的分泌物,使呼吸道保持通畅,头要偏向一侧,防止分泌物、呕吐物吸入到气管里去,引起窒息。

    (3)防止孩子受伤,用纱布包裹筷子或牙刷柄,放在上下门齿之间,以免咬伤舌头。

    (4)如果孩子发高烧,可以在前额放上一条冷湿毛巾冷敷,经常更换,或用白酒加上白开水擦身。

    (5)可用针刺或用指甲掐人中穴止抽,不要乱给孩子吃药,因为治疗不当,反而对病情不利。

    (6)尽快地把孩子送到医院请医生诊治。

    当患儿抽风时,家长及亲友应就地采取紧急措施:

    (1)通关开窍:为及时解除患儿意识丧失、牙关紧闭、剧烈抽搐,通常采用捏法醒神,即用重手法,捏人中、合谷、印堂、涌泉穴,反复进行,手头有针,也可行针刺,直到神志苏醒为止。

    牙关紧闭者,应针刺承浆、下关穴出血,并可针刺指尖的十宣穴出血。如有嚏惊散可吹入鼻内少许取嚏,并用开关散或乌梅频频擦牙,以便牙关松动,继以灌服苏合香丸或至宝丹,以助开窍之功,常可收立竿见影之效。

    (2)制止抽搐:民间疗法“开四关”是惊风发作时普遍采用的有效办法之一。所谓“开四关”就是取手4明经的合谷穴(双),中厥阴经的太冲(双),左右共四穴,采用强刺激手法针刺后,再用艾灸3~4次,常可促进血液循环,暂时制止抽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抽风怎么办?》摘要:子吃药,因为治疗不当,反而对病情不利。6尽快地把孩子送到医院请医生诊治。当患儿抽风时,家长及亲友应就地采取紧急措施:1通关开窍:为及时解除患儿意识丧失、牙关紧闭、剧烈抽搐,通常采用捏法醒神,即用重手...
相关文章小儿抽风怎么办孩子抽风家长怎么办
小儿抽风家长应怎么办小儿惊厥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