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家用药品应注意什么问题

2005-08-19  | 乳酶 亚铁 保管 
    保管家用药品应注意什么问题?

    家庭生活中备点小药品是十分必要的。它可以帮助应急和治疗一些小病小痛。但是,保管药品,是一点也不能大意的。

    保管药品应做到以下几点:

    ① 一只药瓶只装一种药,并写明药名、规格、用途、用量、用法、药品生产日期。

    ② 内服药、外用药分开放置,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以示区别。

    ③ 几种药品的保存方法:维生素C、鱼肝油等易氧化的药品,装在棕色玻璃瓶内,放在阴暗处;乳酶生等怕热药品放在2~15℃的低温处保存;酵母片、硫酸亚铁等易吸收水分而潮解的药品,要装在密封的瓶中,放在干燥处。除怕热药品外,其它药品应妥善包装,统一放在小药箱里并加锁。

    ④ 如有正在服用的药品,或需随时取用的药品,必须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孩子因好奇而误服药品,发生中毒和受损。

    ⑤ 给孩子服用的药品应单独放置。服前,尤其是夜间服用,一定要认真准确地看清药名和服量。

    ⑥ 如需服用已放置较长时间的片剂,需鉴别该药的颜色有无变化,是否发霉、变质。水剂则应注意是否混浊,有无沉淀物产生。还要查明药品的有效期,如药品已过期或没有注明有效期,都不可服用。
   
    家庭中有幼儿应如何放置药品和危险用具?

    由于家长乱放药品造成孩子发生意外事故,甚至死亡的不在少数。因此,当孩子在1岁左右能自己独立行走后,家庭里应该来一次大清理,把孩子随手能拿到、摸到的危险品放置到孩子拿不到的高处或锁在橱或抽屉里。如家中的各种药品包括内服外用药及农药、毒鼠药等,都应锁在孩子拿不到的柜子里。刀、剪刀、锥子、火柴等易发生意外的用品,也应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误伤、误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管家用药品应注意什么问题》摘要:因好奇而误服药品,发生中毒和受损。 ⑤ 给孩子服用的药品应单独放置。服前,尤其是夜间服用,一定要认真准确地看清药名和服量。 ⑥ ...
相关文章保管家用药品应注意什么问题怎样看药品说明书(三)
小儿药品使用注意事项怎样管理家庭常备药物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