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一)

2005-08-19  | 胎教 产经 腹中 
    根据国内外许多临床研究发现,随着胎儿周数的不同,胎儿不仅能听、能看,甚至还能思考。越来越多的父母相信,胎教可以孕育出高智商、高情商的优质宝宝,天才儿童的诞生决非偶然。本次特别针对胎儿的生理、心理发展,设计了不同的胎教方式,即子宫对话胎教法、阅读胎教法、营养胎教法、爱抚肚皮胎教法和英语胎教法,准妈妈快来阅读吧,让胎儿在你的腹中获得更多养分,成为聪明、健康的天才宝宝。

  子宫对话胎教法

  不要觉得隔着肚皮与胎儿说话是件深奥难懂的事,只要你用“爱”来看待腹中的胎儿,经常对胎儿说话,就可以刺激胎儿脑部发展,有助于胎儿的成长。

  根据国外的医学报道,胎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已经会看、会听、会用肌肤感觉很多事物。虽然目前的研究中,并无法证明胎儿是否能理解母亲的想法与感情,可是,通过超声波检查,我们可以明确感受到母亲的心跳会传达给胎儿。如果你是一位正在怀孕的准妈咪,或是已经有过生产经验的母亲,你应该能够体会“子宫对话”的感觉。

  何谓“子宫对话”?简单地说,子宫对话就是“母亲与胎儿的沟通方法”,将母亲的情感、心绪、思考等,传达给胎儿。你一定会感到疑惑,因为胎儿在肚子里,如何与他沟通呢?其实,不要觉得隔着肚皮、或用心灵交流方式与胎儿说话是件深奥难懂的事,只要你用爱来看待腹中胎儿,经常对胎儿说话,就能够有效刺激胎儿的脑部发展。

  实施月份

  一般而言,怀孕到第5个月时,胎儿就有了听觉的发展,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个时候是实施子宫对话胎教法的最佳时机。然而,许多施行此法的实例证明,他们是从怀孕初期即开始施行,并且一直沿用到婴儿出生。因此,建议你从怀孕初期就试一试。

  练习方法:

  虽然并没有确切的数据来证明子宫对话胎教法能使宝宝聪明多少,但是,不可讳言的是,许多施行此法的夫妻所生出来的宝宝都比较聪明。那么,如何实施子宫对话胎教法呢?

  首先,从确切知道怀孕的消息开始,就经常将你的思绪用“心灵沟通”的方式传达给胎儿,并时常唱歌给他听,与他说话,让他习惯你和爸爸的声音,等到胎儿完全习惯了父母的声音后,每当你们发出声音、或在思考时,胎儿就能感觉到你的心灵,听到你的话语。

  接着,你可以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尝试着让胎儿集中意识,并大声地教她基本的单字、数数的方法、自然界的花草树木,等等,让他时刻感受到你和他的交流,从而促进他智力的发展。

  注意事项:

  由于子宫对话胎教法的好处在于能够将你的情绪、思想、语言传达给腹中的胎儿,所以,建议你多用爱去关爱胎儿,多思考、多学习、多与他说说话,千万不要懒惰或经常性地情绪不好。否则,你将来的宝宝会有可能是一个怠惰、散漫、思考能力差、脾气暴躁的小孩哦!准备好了吗?每天多说话给腹中的小宝宝听吧!

  阅读胎教法

  定时念故事给腹中的宝宝听,可以让胎儿有一种安全与温暖的感觉,孕妇若一直反复念同一则故事给胎儿听,会令其神经系统变得对语言更加敏锐。

  一般人都认为母亲是否有求知的欲望,会直接影响胎儿。因此,准妈咪们最好每天多读一些书,并把书上的事情告诉给胎儿听。

  实施月份

  怀孕第8个月直至生产前,是施行阅读胎教的最佳时机。医学研究发现,胎儿的意识萌芽大约发生在怀孕第7~8个月的时候,此时胎儿的脑神经已经发育到几乎与新生儿相当的水平,一旦捕捉到外界的讯息,就会通过神经管将它传达到胎儿身体的各个部位。此时,胎儿脑外层的脑皮质也很发达,因此可以确定胎儿具有思考、感受、记忆事物的可能性。

  练习方式

  选一则你认为读来非常有意思、能够感到身心愉悦的儿童故事、童谣、童诗,将作品中的人、事、物详细、清楚地描述出来,例如:太阳的颜色、家的形状、主人公穿的衣服,等等,让胎儿融入到故事描绘的世界中。故事要避免过于暴力的主题和太过激情、悲伤的内容,选定故事内容之后,设定每天的“说故事时间”,最好是夫妇二人每天各念一次给胎儿听,借说故事的机会与胎儿沟通、互动。

  注意事项

  1、为了让母亲的感觉与思考能和胎儿达到最充分的交流,最好是保持平静的心境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2、在念故事前,最好先将故事的内容在脑海中形成影像,以便比较生动地传达给胎儿。

  3、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只能匆匆地念故事给胎儿听,至少也要选择一页图画仔细地告诉胎儿,尽量将书画上的内容“视觉化”地传达给胎儿。“视觉化”就是指将鲜明的图画、单字、影像印在脑海中的行为。研究发现,每天进行视觉化的行为,会逐渐增强将讯息传达给胎儿的能力。

    4、在选择胎教书籍时,不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自以为宝宝会喜欢哪些书籍,尽量广泛阅读各类书籍

    宝宝听到我说故事了吗?

  在练习了“说故事时间”一个月之后,不妨试试看是否有些特别的字或句子可以引起胎儿的特定反应。胎儿听到某一特定的字的或句子时是否会踢脚?故事的某一段是否特别容易让胎儿感到平静?胎儿是否对不同的故事做出不同的反应?对妈妈或爸爸的声音是否也有不同反应?

  借着胎儿的不同反应,可以和他形成良好的互动、沟通,达到“母子情深”、“父子连心”的感情联系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一)》摘要:事物。虽然目前的研究中,并无法证明胎儿是否能理解母亲的想法与感情,可是,通过超声波检查,我们可以明确感受到母亲的心跳会传达给胎儿。如果你是一位正在怀孕的准妈咪,或是已经有过生产经验的母亲,你应该能够...
相关文章抚摸胎教对胎宝宝的益处多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上)
Ta,就需要你融融爱意抚摩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下)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