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中耳炎

2005-08-18  | 中耳 中耳炎 能达 
  慢性中耳炎由于耳膜后面聚积了水分所致,这可影响耳膜的震动功能,造成失聪。

  部分慢性中耳炎由急性中耳炎护理不当并发。此外有些小孩的增殖体较大,经常发炎使耳咽管隆肿闭塞,由于病来得快退得也快,小孩吃过消炎药可能已好转。不过,耳咽管内的水分则仍未排出,加上耳咽管因发炎肿胀而不通风,耳内的液体变稠。妨碍耳膜的震动,便会影响听觉。

  虽然中耳炎是由耳内积聚水分引起,家长却不需担心孩子在游泳或洗头时耳朵入水造成中耳炎。因为在这些情况下,水分通常只进入外耳道,并不能构成中耳炎。

  慢性中耳炎很多时都没有病症。小朋友无发烧,甚至不觉耳痛。直到小朋友觉得听声间愈来愈不清楚,向父母诉说时才被发现。

  由于导致慢性中耳炎的原因是中耳积聚水分,故医生会给与病人服用敏感药,使水分散去或挥发掉。若服药不能彻底治疗,医生会考虑动手术把水分抽出,这两种治疗的方法通常都能达至理想的效果,病人的听力大都可恢复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慢性中耳炎》摘要:常发炎使耳咽管隆肿闭塞,由于病来得快退得也快,小孩吃过消炎药可能已好转。不过,耳咽管内的水分则仍未排出,加上耳咽管因发炎肿胀而不通风,耳内的液体变稠。妨碍耳膜的震动,便会影响听觉。 虽然中耳炎是由耳内...
相关文章急性中耳炎孩子感冒7天不愈小心中耳炎
感冒易引发中耳炎中耳炎的防治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