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流行性感冒?有什么表现?

2005-08-18  | 性感 流行 流行性感冒 
    何为流行性感冒?有什么表现?

    流行性感冒是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为飞沫传染,就是直接从人传播给人,生存于鼻腔或咽喉粘膜上的病毒,因咳嗽、打喷嚏和粘液一同飞散在空气中,侵入别人的鼻腔、咽喉而传染。

    此病的症状是起病急,剧烈头痛,畏寒,发热,全身酸痛、无力,全身症状较重,而上呼吸道症状(如咽痛、咳嗽、吐痰、流涕)不太明显。有时患者有恶心、呕吐、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并发症。
 
    流感为何容易流行?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来势凶猛,传播迅速,同时又容易并发其他疾病。

    病人是本病的主要传染源。潜伏期一般1~3天,起病初期传染性最强。流感病毒常常躲藏在病人鼻咽分泌物中,当病人咳嗽、打喷嚏而随之排出,健康人通过呼吸,流感病毒就被吸入体内,当人体抵抗力低下时(如受凉、疲劳时),病毒就在人体内作祟,使人发病。

    流感病毒极易发生变异,因而容易造成流行。根据血清病源的不同,流感病毒分甲、乙、丙三型。大流行常常是由甲型病毒及其亚型引起的。乙型流感病毒引起范围较小的流行,丙型流感病毒则引起散在病例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何为流行性感冒?有什么表现?》摘要:易并发其他疾玻 病人是本病的主要传染源。潜伏期一般1~3天,起病初期传染性最强。流感病毒常常躲藏在病人鼻咽分泌物中,当病人咳嗽、打喷嚏而随之排出,健康人通过呼吸,流感病毒就被吸入体内,当人体抵抗力低下...
相关文章病毒感冒是否就是流行性感冒预防及治疗流行性感冒
如何预防及治疗流行性感冒宝宝要不要打流感疫苗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